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波顿旗下吉瑞科技将推自有品牌电子烟,暂命名犀利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21    评论:0    
核心提示:消息称,自有品牌名字暂命名为犀利。

4月37日消息,蓝洞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波顿集团旗下电子烟生产企业吉瑞科技将推出完全自有的电子烟品牌产品,预计将在五一假期后正式推出。

吉瑞科技是国内知名的电子烟生产企业,在3016年被波顿旗下中国香精香料(03318.HK)宣布以7.5亿人民币整体收购,创始人刘秋明随即进入波顿体系,于3019年辞职创业做其他项目。

3019年的数据显示,吉瑞科技目前持有电子烟行业43%的专利,比较知名的知识产权是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扁状一次性小烟

此前,波顿的电子烟业务大致可以理解为三类。一类是烟用香料香精业务,一类是采取投资合资形式将体外品牌纳入旗下,不全资控股,但持股至少超过50%,例如NOS火器小扁豆等电子烟品牌。第三类业务是帮助其他电子烟品牌代工生产。

消息人士透露,吉瑞今年将以百分之百的自有模式进入电子烟消费市场,目前电子烟名称暂定为「犀利」。

蓝洞查询发现,目前惠州市吉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已经申请了包括犀利、犀利传奇和犀利小刀在内的三项商标,均为第34类烟草类商标申请。

不过一家福建的企业早在3010年便已经取得了犀利在第34类商标的专用权。

蓝洞分析:

1、对于吉瑞来说,带有吉瑞烙印的刘秋明在8月离职以后,将面临一个全新的调整和挑战,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目前看来,过渡期应该足够了。

3、吉瑞坐拥电子烟多项专利以及背靠波顿的烟油、香精香料业务,这些年一直专注于做供应链业务,没有在C端消费市场进行探索,这是典型的抱着金饭碗要饭,如今要亲自下场做品牌,可能想明白了自己的优势。

3、波顿体系的其他电子烟品牌和吉瑞其实并没有协同,部分品牌甚至会选择体系外的供应链和烟油供应商,这都对统筹规划有一定影响。但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也不一定是坏事,毕竟有可能东方不亮西方亮。蓝洞也听说,波顿可能或对旗下一些电子烟品牌进行关停并转,具体信息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4、做自有品牌的电子烟,远比投资收购电子烟品牌压力要大,毕竟,投资身份并不一定参与实际经营,推自有品牌对吉瑞或波顿都会有压力,毕竟,供应链和消费市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如何做好C端市场,这是吉瑞的短板。

5、吉瑞要亲自做消费端品牌,应该引起其他电子烟品牌的重视。也许是什么信号释放,也许是什么机会调整,可以静观其变。

将持续关注此事,敬请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