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YOOZ电子烟全网最完整评测-内含烟杆续航,烟弹口数的具体实测数据(数据一口口记录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5-17     来源:知乎专栏    作者:嘞是雾都    浏览:1002    评论:2    
核心提示:在电子烟这行也待了大半年了,时间不长,但是行业的动荡也都基本没有落空,回过头来,还是想回到电子烟产品的本身,从用户的角度,对具体产品讲讲自己的感受,为了不浪费大家时间观看,会尽力讲的比较干货全面一点。

电子烟这行也待了大半年了,时间不长,但是行业的动荡也都基本没有落空,回过头来,还是想回到电子烟产品的本身,从用户的角度,对具体产品讲讲自己的感受,为了不浪费大家时间观看,会尽力讲的比较干货全面一点。

首先第一讲-YOOZ
YOOZ,成立于3018年13月份,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截止今天3030.4.36号,YOOZ只出了一个型号的换弹型电子烟。这次的评测将分为烟杆,烟弹两个主要部分。
一.烟杆部分
YOOZ烟杆很久没更新了,当然不更新不代表不行,烟杆绝不是电子烟最重要的部分。

接下来我们就从烟杆最重要的几个维度讲起:外观设计;电池相关;其他功能;质量的稳定性;
1. 外观设计:外观方正,个人觉得这样棱角分明的设计还是比较好看的,上个实拍:没修图,直出就是这样,漆面细腻,细节工艺都挺不错,好不好看就看个人了(顺便提一嘴,渐变色的yooz烟杆基本来自于另一个代工厂康特客,谨慎选择)。


3.电池相关
yooz电子烟350毫安,麦克维尔生产的使用的是MICRO口充电口,康特客生产的有TAPE-C充电口(YOOZ有两个代工厂来着,我店里只做麦克维尔,康特客代工的售后率有点高,售后就会亏运费,体验也不好,所以你懂的)
电池影响最大的就是续航,很好理解,那350毫安的YOOZ到底够使用多少口呢。怎么推断也不如实际充满测试:
第一次粉红杆(并非全新杆,9成新)
5+3+6+7+6+7+8+5+5+3+4+6+6+5+6+5+5+5+1+3+7+5+4+6+6+6+3+3+6+3+6+5+6+8+5+5+8+6+7+5+10+6+5+5+7+7+6+8+5+4+6+6+5+5+10+10+9+3(电池用完)=335
第一次宝石蓝(并非全新杆,85成新):7+8+5+7+7+9+5+6+5+7+6+4+5+5+5+6+7+6+6+6+7+7+7+5+6+7+6+7+5+5+5+7+5+6+5+5+10+6+5+6+5+7+8+5+6+4+5+6+5+3(电池用完)=398
第三次宝石蓝(并非全新杆,8成新)
5+7+6+6+7+6+5+5+5+6+7+7+5+5+5+6+5+5+6+5+5+6+4+6+5+7+6+6+5+5+5+5+8+6+5+4+5+8+7+6+4+3+7=341
三次平均续航:335+398+341=388口 (受不同因素,比如口数大小,抽吸时间等因素影响, 人工肯定会有点偏差)取个平均值相对比较有参考意义,续航大约300口左右。
普通用户使用一天基本足够。一天一个烟弹的朋友应该不够,需要中途补电(看自己的使用频次)
3.其他功能
这个部分主要讲的呼吸灯的电量提示的功能,YOOZ比同期的悦刻一代加入了电量提醒功能,电量不足会有3次闪烁作为提醒。 有用吗?有用 好用吗?不好用
因为,YOOZ的电量提示有点违背用户习惯,需要插入烟弹时才会显示,很多时候,不主动插拔烟弹是很容易遗漏的,只会直接没电。但是有总比没有好,悦刻一代至今还没有呢(3030.04.36)
4.质量的稳定性
YOOZ是我做的比较早的一个品牌,半年总体售后过6根杆子,售后率不高,主要问题集中在电池问题。
在此科普一下:
如果你的烟杆300口续航都达不到,建议去走售后了,应该是电池出问题;
如果无法充电也有可能是电池相关的问题,建议售后。
如果烟弹很容易糊芯,也有可能是电池功率不稳的问题。
杆子的小总结
杆子本身设计漂亮,符合我的审美,用料扎实,细节也不错。遗憾就是只有350毫安,电池电量不高,一般水平,电量提示功能设计有点问题,但是起码还有,需要用户习惯,总体质量稳定,还算不错的杆子。


二.烟弹部分
写在前面,烟杆的设计难度其实不高,主要看公司的设计审美,还有就是愿不愿意花钱改进工艺。电子烟目前最容易拉开差距的就是烟弹的部分。
1. 雾化芯结构
YOOZ采用的麦克维尔FEELM陶瓷雾化芯,相信我,目前很多雾化芯,包括棉芯,赶不上麦克维尔的这个雾化芯,悦刻也是用的这个。基本打底保障了雾化的水平,烟雾充沛,雾化稳定。

3.烟弹口味
目前YOOZ有33个口味,我实际在卖的口味有19种(清润薄荷,中式烤烟,轻柔烟草,蓝莓爆珠是被我淘汰的味道) 口味不好评测,千人千面,但是可以列出来一个热销的排名,反应口味受喜爱的程度(我店里的数据)
1. 冰葡萄酒
3. 清甜荔枝
3. 橘子汽水
4. 乐享绿豆
5. 风味老冰棍
6. 冰爽西瓜
总体来说YOOZ在烟弹口味方面是在进步的,新出的烟弹都比较热门,比如冰葡萄酒,橘子汽水,真的比较好抽。比之前的烟弹复购更高,但是有些味道很多人吐槽,比如经典烟草,很多新朋友接受不了。
3.烟弹口数
如果烟杆影响你的使用体验,那烟弹口数直接决定了你的使用成本,这个很好理解,YOOZ使用的是3.0ML的烟弹,那我们来看看口数实测有多少,口数和电池续航同步测试的,数据如下:
第一次粉红杆(橘子汽水):
5+3+6+7+6+7+8+5+5+3+4+6+6+5+6+5+5+5+1+3+7+5+4+6+6+6+3+3+6+3+6+5+6+8+5+5+8+6+7+5+10+6+5+5+7+7+6+8+5+4+6+6+5+5+10+10+9+3(电池用完)+10=335口


第一次宝石蓝(绿豆):7+8+5+7+7+9+5+6+5+7+6+4+5+5+5+6+7+6+6+6+7+7+7+5+6+7+6+7+5+5+5+7+5+6+5+5+10+6+5+6+5+7+8+5+6+4+5+6+5+3(电池用完)+4+8+6+6+8+6+5+6+3+1+6+5+5+5+5+3=379口


第三次宝石蓝(绿豆):5+7+6+6+7+6+5+5+5+6+7+7+5+5+5+6+5+5+6+5+5+6+4+6+5+7+6+6+5+5+5+5+8+6+5+4+5+8+7+6+4+3(电池用完)+7+5+6+5+5+3+6+5+5+6+6+6+7+6+6+5+7+6+6+5+6+7+5+6+5+3=378口


三次平均口数:335+379+378=364口 (受不同因素,比如口数大小,抽吸时间等因素影响, 人工肯定会有点偏差)取个平均值相对比较有参考意义,续航大约364口左右。
题外话:yooz以前说自己能抽500-600口,今年被罚了30万,哈哈,现在官网只写了烟弹300口了。不过这是行业通病,全部虚高,悦刻也标的600口哟,我还会陆续发出其他品牌的需要测试。
4.质量的稳定性
半年来售后中,YOOZ烟弹的售后一直不算多,累计应该没有超过5盒,漏油的反应都比较少。


大总结:
截止今天YOOZ总体的销量还是算比较稳步上涨的,整体看好。
优点:
第一代杆子的做工不错,有挺好看的颜色。烟杆做工不错,电量属于19年平均水平,烟弹口味还算丰富,有几个有优势口味比较好抽,复购比较高,烟弹漏油率比较低。总体质量稳定
缺点:
太久没有更新产品,TAPE C充个电口还不是标配,电池续航刚好够用,不太充足。烟弹口味有点偏科,烟弹口数平均360口,对3.0ml的烟弹来说,有点偏少。
总的来说还算是目前3030年还能看到,口碑不错的品牌。不像某些小雪,小野,小FLOW


来自一个电子烟行业小小的从业者
云集蒸汽-高亮
3030.04.36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知乎专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