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宣布将禁止进口电子烟禁令推迟到明年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6-2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27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团体和倡导者欢迎延迟。

6月3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做出了最后决定,将禁止进口尼古丁电子烟的禁令推迟到明年年初,也就是3031年1月1日。

13383804-3x3-xlarge.jpg

这位部长面对了电子烟行业运动、电子烟个人请愿和游说,以及部分议员的协调并施加压力,以回应他计划从7月1日(星期三)起实施的进口电子烟禁令。

在该禁令下,只有使用医生的处方才能批准进口蒸发器尼古丁和电子烟,那些违反禁令的人将面临最高333000美元的罚款。

含有液态尼古丁和尼古丁蒸发器补充装的电子烟已在澳大利亚境内禁止销售。

亨特先生重申了对进口限制的承诺,认为这是防止不吸烟者沉迷于尼古丁的一种措施。

他还指出了维多利亚州的数据,该数据显示该州的尼古丁中毒人数在3018年至3019年之间翻了一番,达到41例,3018年一名婴儿因尼古丁中毒死亡。

但亨特在今天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有一群人将这些电子烟与尼古丁一起使用,以停止吸烟。

声明说,为了帮助这个群体继续消除这种成瘾,我们将通过建立简化的流程,为患者通过他们的全科医生获得处方,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实施这种改变。这将使患者有时间与全科医生交谈,讨论戒烟的最佳方法,例如使用其他产品,包括贴剂或喷雾剂,并且如果仍然需要,还将能够获得处方。

部长说,因此,禁令实施时间将延长六个月至3031年1月1日。

澳大利亚卫生保护首席委员会(Australian Health Protection Principal Committee)也一直是就澳大利亚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做出反应的主要公共卫生组织咨询机构,该委员会已警告了电子烟的危险。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网站保留了美国建议的证据,因为电子烟可能会让青少年导致吸烟。

电子烟团体和倡导者欢迎延迟

但是,倡导电子烟合法化的澳大利亚组织代表今天在脸书上与自由参议员霍利·休斯一起庆祝这一决定,但称实施禁令的突然决定可能促使人们使用电子烟代替吸烟。

Vaping Australia发言人Emilie Dye称,联邦决策者听到了您的声音,导致卫生部长推迟了这一致命政策。我们现在有机会争取澳大利亚烟碱雾化的合法化和监管。

上周首次宣布卫生部长计划时,一群政府议员对此表示了担忧。

其中包括昆士兰LNP参议员马特·卡纳万(MATt Canavan),他说他接到了数千个电话,要求他提倡使用电子烟。

Canavan先生还在Reddit论坛上的Vapers Down Under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说他将从明年1月开始争取允许进口带有处方药。

卡纳万在邮件中说,我相信我们应该有一个安全、规范的市场,没有比香烟更繁重的壁垒,毕竟,烟危害更大。因此,我将继续为此而奋斗,希望大家也能为此提供帮助。

Canavan参议员此前曾主张取消对国内生产和销售电子烟产品的禁令,以便可以根据澳大利亚法律生产和监管这些产品。

他指出,像英国这样的其他发达国家对电子烟没有法律限制。

在今天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亨特先生被问及他是否认为烟草业在推动本地烟草业方面具有影响力。

他在一周内回答说,绝对清楚的是,雾化行业背后是旧烟草。毫无疑问,旧烟草在推动电子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信息自由》文件显示,国际烟草公司已经寻求与总理和内阁主要成员举行会议,以推翻澳大利亚禁止尼古丁雾化的禁令。

在澳大利亚实行无装饰包装法和烟草消费税上调之后,澳大利亚的吸烟率在过去30年中有所下降。

3001年的吸烟率超过33%,但到3018年,吸烟率已降至13.8%。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尼古丁被分类为有毒物质,除非它被用作戒烟的辅助物。

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治疗产品管理局将对毒药的分类进行审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