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宣布一系列电子烟监管政策 将于明年1月正式禁止进口一次性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1-30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929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8日,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宣布了一系列有关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其中包括:自2024年1月起,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进入澳大利亚;3月起,禁止个人进口电子烟……

11月28日,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宣布了一系列有关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其中包括:自2024年1月起,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进入澳大利亚;3月起,禁止个人进口电子烟……

【两个至上快讯】11月28日,综合多家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宣布了一系列有关电子烟的监管政策。以下是两个至上对这些政策的综合整理:

 

  • 自2024年1月起,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进入澳大利亚;

  • 自2024年1月起,澳大利亚的医生和护士都将有权为患者开具电子烟处方,患者可在药房购买。这表明澳大利亚放宽电子烟处方权限,不再仅限于全科医生;

  • 自2024年3月起,禁止个人进口电子烟。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不再允许国内消费者从其他国家购买电子烟;

  • 自2024年3月起,禁止进口非治疗性的开放式电子烟。

  • 关于口味、尼古丁浓度标准和包装的更严格规定也将被执行,但政府表示,企业将有一个过渡期来遵守新的要求;

  • 政府还将禁止澳大利亚国内制造、广告、供应和商业拥有非治疗性和一次性电子烟。

 

巴特勒表示,此举旨在扭转澳大利亚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趋势,但他也承认该计划并不完美。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以来,澳大利亚已决定全面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唯一合法的购买途径,是通过全科医生开具的处方,在药店或境外网站购买。其他购买方式,如在烟草店或便利店购买,都被视为违法行为。

 

此前,两个至上了解了澳大利亚合规购买电子烟的流程。首先,“患者”需要咨询全科医生以获得电子烟处方。处方的价格大约在70澳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约330元)。疗程的选择包括3个月、9个月和12个月,具体疗程需要由医生根据个体情况来判断;拿到处方之后,“患者”还需要联系药房提前预定电子烟,因为大多数药房并不常备电子烟产品。然而,能够进入该国合规电子烟渠道(药店)的电子烟品牌也少之又少。

 

有人表示,澳大利亚的合法电子烟业务几乎没有市场,处方似乎只是一种拘于形式的政策。据悉,澳大利亚的合规电子烟市场占有率不到5%,而非法产品占比超过95%。根据两个至上之前与澳大利亚电子烟市场相关人士的交流,澳大利亚仍然有大量电子烟零售店,仅在悉尼就有超过2000家。
 

此外,根据两个至上的了解,澳大利亚采用“个人进口计划”的消费者主要通过在新西兰的在线商店购买电子烟。因此,在明年3月禁止个人进口计划后,预计新西兰市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