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悦刻一代烟弹新上市酷爽沙士口味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7-11     来源:电子烟    作者:蒸汽联    浏览:604    评论:0    
核心提示:悦刻一代烟弹新上市酷爽沙士口味,酷爽沙士是什么口味呢,很多人好奇。沙士(Sarsaparilla或Sarsae),一种碳酸饮料,因两岸三地的文化差异,称呼方式略有不同

悦刻一代烟弹新上市酷爽沙士口味,酷爽沙士是什么口味呢,很多人好奇。沙士(Sarsaparilla或Sarsae),一种碳酸饮料,因两岸三地的文化差异,称呼方式略有不同,台湾称“沙士”,香港称为“沙示”。以植物Sarsaparilla(墨西哥菝葜)为主要调味的原料,因此得名。为深褐色、甜味、不含咖啡因。色泽相近于可乐但口味截然不同。

该饮料来源不可考,应该是墨西哥原住民用来解热的自然草本饮品。美国人移民新大陆,且往中美洲扩展势力范围后,成为美国民众常喝饮料。据史载,19世纪,沙士与姜汁水为美国人常喝的两种解渴饮料。可乐发明人潘博顿(John Pemberton)当初调配具有古柯碱成分的可乐,其用意之一是为了取代当时盛行于美国的沙士。
随西风东进,上海、香港、广州等大城市在随后也接受了沙士此种饮料,不过当时却多用来当成利尿解热的药品,而非饮料。
直至1946年,台湾的进馨汽水有限公司(今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杞前往上海考察。无意间于上海药房发现一种来自美国,取自天然草本植物墨西哥菝葜的深色气泡饮料(dr pepper),经上海药商解释,该于美国曾风靡一时的饮品,据说能利尿、促汗、解热。经过试喝,张文杞决定推广至台湾。于是他辗转购得配方,并加入秘而不宣的添加物来修正口感。1950年,以饮品的定位推出了黑松沙士,但因为有略重的感冒药水味道,因此接受度不高。1954年,可口可乐等美国知名碳酸饮料随美援、美军顾问团的美国军队进入台湾。在定位上与可乐相似,却价钱相对便宜的黑松沙士,渐次成为台湾的碳酸饮料市场新欢,并拥有极大市场占有率。盛行于美国。

d1a30cf431adcbefbbdcd3e0a3af3edda3cc9f68.jpg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