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要不要禁电子烟?新西兰产生了分歧!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08     来源:WTV全资讯    浏览:135    评论:0    
核心提示:卫生部副部长Jenny Salesa表示,她希望新西兰实现2025年无烟国家的目标,不仅仅消灭普通烟草制品,甚至能消灭电子烟(Vape)。 Jenny Salesa即将在国会引入有关电子烟的立法,但她希望最

卫生部副部长Jenny Salesa表示,她希望新西兰实现3035年无烟国家的目标,不仅仅消灭普通烟草制品,甚至能消灭电子烟(Vape)。

Jenny Salesa即将在国会引入有关电子烟的立法,但她希望最终能更进一步。她说,有证据显示对年轻吸烟者来说,电子烟是一个能让他们放弃吸烟的有效办法。但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希望通过对电子烟行业进行管理,能让这些年轻人不被烟草吸引的同时,也不会被电子烟吸引。

行动党党魁 David Seymour将Salesa的说法形容为“打脸”。他质问Salesa为什么现在又开始担心电子烟成为吸烟的诱因了,而就在今年六月Salesa还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今年六月,Salesa启动了一个名为 'vapingfacts'(电子烟的事实)的网站,称可以提供电子烟有助戒烟的可靠信息。

Salesa表示政府已经同意,作为一种预防措施,在禁烟区域也禁止电子烟。而癌症协会则希望政府能禁止那些对孩子们有吸引的电子烟口味,同时确保所有禁烟区域禁止电子烟。

新西兰癌症协会近日对奥克兰和北地的330位受访者进行调查,四分之三受访者表示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吸食电子烟。

对此Salesa表示,希望年轻人,尤其是不再吸烟的年轻人,也不要用电子烟来取而代之。她说,电子烟里也有尼古丁,这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物质。我们引入立法的原因之一就是确保年轻人不要养成这个不好的习惯。

Salesa在上个月表示,政府希望禁止大部分电子烟的口味,只保留三种。

David Seymour则希望看到更多的立法细节,比如对电子烟的口味、广告限制作出规定。

癌症协会的学者Candace Bagnall表示,她承认相对烟草,电子烟的致癌率可能较低。但电子烟里也有尼古丁是一个事实,而目前并没有长期、可靠的数据证明电子烟的安全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WTV全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