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亿海SXmini电子烟评测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09     来源:电子烟情报局    浏览:1390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和创新力的电子烟品牌亿海SXmini,始终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其每次推出的产品均亮点突出、惊艳四座。尤其是其前期推出的SXmini X Class更是以自动注油的黑技术将电

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和创新力的电子烟品牌亿海SXmini,始终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其每次推出的产品均亮点突出、惊艳四座。尤其是其前期推出的SXmini X Class更是以自动注油的黑技术将电子烟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今天分享的这款亿海SXmini  SX680尧是亿海SXmini继SXmini X Class(可点击上方图片跳转查看)推出的第二款,市面上第三款自动注油产品(另一款是采用了亿海SXmini  SX635J芯片的IPV V3 MINI)。
 

 
SX680尧的包装简洁大方,很是亿海,内部配置有1* SX680尧、1*0.3ΩADA烟弹、1*0.6ΩADA烟弹、1*油仓、1*说明书、1*保修卡。
 
另提供了DIY芯烟弹可选(因亿海SXmini正对该烟弹进行升级,所以此次未收到,只能下次再做分享)。
 
 
相比以往产品,作为盒子造型的SX680尧,可谓把小巧精致诠释得淋漓尽致,也一改了盒子在玩家心目中的“方砖”形象。
 
其采用的纯铝边框和CNC加工工艺,令SX680尧质感十足、精致无比。而正反两面的碳纤维贴片及其曲面设计,使得SX680尧更能贴合手心,手感更出色。
 
 
当然出色的握感还与SX680尧的尺寸有关,其87.5*38*16.5mm的三维握在手中可谓得心应手,而85g的质量也没有丝毫的负重感。
 
 
做工上,亿海SXmini从来都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同时也注重了细节设计。体现在SX680尧身上,一是金属边框上的三道凹线设计,不仅起到美化颜值作用,同时也具备了防滑效果。
 
二是边框镜面的打磨处理,可谓为SX680尧的质感“锦上添花”。三是点火键和+-键设计,纹理清晰,光彩照人,总归一句话“极具匠心”。
 
 
正面上除了设计有点火键和+-键外,中间的凹陷便为显示屏,由此可见SX680尧具有了操作可视化的特性。
 
 
反面的正中央为亿海SXmini的logo,下方则为产品名称,电池容量,CE标等。
 
 
SX680尧的充电接口设计在了底部为Type-c接口,其支持盲插的方便性应该人人皆知了吧。
 
 
而边角上的透明部件(已注了烟油),则是SX680尧有别于其他盒子最为直观的表达,它便是SX680尧的油仓。也由此可见,将油仓下置于机身的设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油芯分离
 
好处是每次点火时,注入的烟油都是新抽取的,能确保每一口都新鲜。同时,烟油平时储存于油仓内,其良好的密封性可减少空气对烟油品质的影响,更不用担心传统电子烟的回锅油问题。
 
 
细看仓内,起到供油作用的金属输油管能碰壁于仓底,可见其一字的切口可吸干仓内烟油,而不至于造成浪费,可谓细节见真情。
 

 
再看这个油仓瓶,上面标注了最大注油量的MAX线,满油容量为3ml。顶部的锁油防漏油塞设计显得尤为重要。
 
因为灌满烟油后难免要平放于桌面、日常携带难免要将SX680尧置于口袋里,这时油塞良好的密封性可锁住烟油,以防外溢。即便将瓶口朝下用力拍打,烟油也不会流出,可谓“锁”你没商量。
 
 
SX680尧的顶部采用了硬度更高的不锈钢材质打造而成,其接口并非510接口,所以不适配除标配以外的其他雾化器。接口内部设计有油路通道,起到的自然是上油之用。
 
 
SX680尧内部虽不可见,但可以想象的出肯定很紧凑,因为尺寸所致吗。其内置的SX680J芯片才是SX680尧的强大所在。也正是有了这颗“心脏”,才使得SX680尧的自注油得以实现,从而省去了玩家频繁注油的麻烦。
 
不同于前期市面上出现的IPV V3 MINI(有些玩家已使用)的SX635J芯片,SX680J芯片采用了16位ADC采样,分辨率达65535可解释万分之一的温度值变化,所以控温更准,同时优化了采样率速度达毫秒级。
 
体现到SX680尧身上,就是SX680J芯片能迅速感知到发热丝随温度的变化而产生的阻值变化,并依据阻值微小变化,瞬间做出有无“干烧”反应,这也是SX680尧即使在白芯注油情况下不会烧芯的原因所在。
 
 
同时此芯片可实施直接点火自动润芯,而无需再去手动滴油润芯。自动润芯过程中,在SX680J芯片的智控下,主机仅执行自动上油润芯操作,并不会点火烧丝(屏幕会显示“干烧,请注油”),也就是所谓的”加油不烧丝”,所以无需担心润芯过程中的干烧问题,这使得“上油即用”、“一气呵成”不在是一种奢侈。为以防万一,个人建议还是手动上油润芯为妥。
 
 
SX680尧支持自动模式和高级模式,自动模式也可以称之低阶傻瓜模式,适配成品芯烟弹,通用新鸟老鸟。
 
而高级模式则是老鸟等高阶玩家的菜,适配DIY芯烟弹,这无疑能给老鸟带来重拾大烟雾时代的快感和乐趣。
 
 
SX680尧标配的成品芯烟弹有0.3ΩADA成品芯烟弹和0.6ΩADA成品芯烟弹。烟弹的设计小巧至极,能与SX680尧完美搭配。透过PEI的仓罩,可见其雾化空间极为小巧,这无疑有益于提升口感的浓郁度。
 
 
烟弹的进气孔为对开设计形式,转动PEI仓罩可实施调气,满足了肺吸和口吸需求。另配有可用于口吸的吸嘴防尘帽。
 
 
细看成品芯烟弹,上面加了片吸油棉,能有效阻止烟油入口问题,使用一段时间后,建议做下清洗工作反复再用,切记千万不要搞丢了。
 
揭开吸油棉可见横卧的发热线圈,为松绕6圈的316不锈钢丝,电阻为0.6Ω,另一个成品烟弹则为0.3Ω 6圈松绕的ni300丝。具体识别可从烟弹底部查看。
 
 
烟弹的底座用了两片医用手术级别的PEEK,采用整体成型设计,省去了传统雾化器电极柱设计。其除用于固定发热丝外,还起到了隔热和压缩雾化空间作用,保你深喉不烫嘴
 
 
从成品芯所用丝的类型上看(NI300、316不锈钢),属于温控丝,配合SX680尧的温控模式来使用,这是为什么说SX680尧不会糊芯的的根本原因所在。因为无论功率模式还是温控模式靠的都是发热丝热量所产生的温度来雾化烟油。
 
功率模式下,随着点火时间的加长,温度会不断上升,高功率下,不仅会糊芯,甚至烧断发热丝。而温控模式下当温度设定在一个适当的值,其温度是不变的,所以无论点火多长时间均不会出现糊芯问题。
 
也正因为SX680尧不会糊芯,所以烟弹的使用寿命会更长,官方表示一颗成品芯正常使用情况下,可用7-10天,再长也不会出现糊味,口感只会变淡。
 
 
其实SX680尧在采用自动模式,利用成品烟弹时,系统预设了3种口感模式(P1、P3、P3),其支持可设置温度范围为180℃-360℃(对应的华氏度为356℉-500℉),使用中玩家可根据烟弹发热丝的阻值及油质油品设定适合个人口感喜好的G点数据,以方便下次使用直接调用,简单又方便。
 
 
关于SX680尧的系统操作,为照顾新手玩家,相比以住产品,做了简化设计,具体操作中文版的说明书里已做了详尽描述,此处以自动模式为例仅说个大概。
 
首次快按5下点火键进入的是自动模式(在自动模式下,同时点按+-键可切换至高级模式),再次快按5下点火键进入菜单可设界面,待设定的数值会呈白底黑字显示,此时若按+/-键,则设定该数据,若点按点火键调到下一待设数据。
 
 
而高级模式的操作手法基本一致,只需记住:点按点火键为调至待设数据,点按+/-键对该数据进行选择或设定。
 
在对所需数据设定结束后,要么调出【退出】再按+/-键直接返回至主界面,要么等待3S,让系统自动返回至主界面。
 
 
 
系统还支持锁/解屏操作,在开机状态下,快按3下点火键可对主机进行锁屏,以防止误触或儿童使用。再次快按3下点火键则解锁屏幕。
 
 
关于油速的设定,在实际上手前,建议玩家事先查看和设定上油速率,且数值尽量设定大些,以防因供油跟不上而造成的糊芯问题。
 
当然也不能将数值设定太大,否则又会因供油速率过快而造成烟油从烟弹底部外溢问题,具体的数值需根据个人所选择的口感模式和所用烟油的粘稠度自行摸索,没有标准答案。
 
具体方法为:开机状态下,需按下点火键点亮屏幕(显示主界面),点按+/-键进行上调或下调油速(自动模式下设定范围为15-80,高级模式下设定范围为15-100)。若长按+/-键则为手动上油或手动退油操作。
 
 
或许有的玩家会讲,这种自注油结构的SX680尧当更换其它口味烟油时岂不会出现串味问题,其实解决的办法有两个,一是直接使用新的油仓,官方有单售。
 
二是用清水清洗油仓。对于机身内部油路及金属输油管的清洗,则需要借助SX680尧的手动退油功能,利用清水反复清洗。
 
 
至于SX680尧的口感表现,此处灌注的3mg的摩托车烟油,利用的是0.3ΩADA成品芯烟弹,使用自动模式,选择P1,温度设为330℃,油速设为35,进气开到最大,采用肺吸。
 
按点火键,SX680尧开始运转,味道出来迅速,立马能感受到烟油的焦糖味道,不过浓郁度上有些欠缺,35的上油速度感觉挺合适。
 
 
调高温度至346℃,感觉才是个人满意的口感,烟雾的温热感和浓郁度达到了最佳表现。同时目测发现,上油速度有点跟不上,调至80完美了。将进气调小至口吸,保持以上数据不变,烟雾的浓郁度另有提升。
 
 
随后对丁盐进行了体验,在浓郁度的表现上,通过调温度能达到个人满意的口感。不过,对于35mg的丁盐来讲表现比较“顶”。
 
从中可见,由于SX680尧对烟油的解析度还原度很高,这里不建议用尼古丁含量太高的烟油,否则“顶”你没商量。因个体差异和所用烟油不同,以上对于口感体验仅参考。
 
 
对于DIY芯烟弹,亿海SXmini计划采用“新的升级版方案”重新研发,这次并未收到,所以不做体验分享,待收到后再做体验。
 
DIY讲究的是对口感数据的探索,具体数据会因人、因油而异,所以并没有标准答案。相对于小烟,DIY正是因为有了对数据的不断探索,才使得其可玩性更高,也让很多玩家始终乐在其中。
 
 
总之,相对于目前市面所有电子烟来讲,这款历时“三年磨一器”的亿海SXmini  SX680尧,绝对称得上是“浑身都是黑技术”,而使用的方便性和口感的出色,足以能给玩家带来良好的体验,难怪官方天猫旗舰店会收获100%的好评率。体验中,只是关机略示繁琐。最后蒸汽大家送出一套亿海SXmini  SX680尧供老铁体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情报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