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轻信电视购物 海口市民抽电子烟头晕又呕吐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6     浏览:713    评论:0    
核心提示:轻信电视购物 海口市民抽电子烟头晕又呕吐

  王先生的主治医生表示,由于没有做化验,不能证明王先生的病跟电子烟有直接关系。记者随后拨打13315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电视直销多是异地购物,且在直销广告中商家大多突出产品的名称、特点、效用等信息,对自身的地址、电话等信息只字不提,因此投诉、维权比较困难。

  昨日上午,正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第一次电视购物的经历。

  抽了几天电子烟 头晕又呕吐

  海口一市民轻信电视购物广告买电子烟来戒烟,使用后身体不适


  电视购物前

  记者看到,陈女士从家里带来的“菲×”戒烟产品,外包装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菲×有益健康”,“北京爱菲会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等字样。除了“无明火、无二手烟、无致癌物质、无空气污染、无二氧化碳”的基本说明外,包装上全是英文介绍了。记者按照包装盒上的“全国统一服务电话”拨了过去,提示音为“关机”。

  经过半个月的住院治疗,王先生感觉稍有好转就回到家休养。可回家后又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11月4日又到医院住院治疗。“如果是脑梗塞,别的病人用了药就会好了,为啥我老伴的病没有丝毫起色?”陈女士不禁对那个“三无”电子烟产生了质疑:“会不会是抽电子烟造成的?”由于无从查起,陈女士便想求助媒体。

  应核对企业信息

  13315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应理性对待电视购物广告,同时注意核对企业信息。在电视购物前,最好向当地工商部门查询企业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在购买商品时,应要求电视购物公司提供购物凭证和正规发票,以为事后消费维权提供证据。如果发现电视购物公司存在虚假宣传、逃避“三包”或无照经营等问题可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本报讯“虽然不能证明我老伴现在的头晕、呕吐跟这个电子烟有必然联系,但至少这个产品是‘三无’产品。电视购物广告不可信。”昨日,海口市民陈女士拿着一大盒“菲×”电子烟对记者说,这是她老伴花了400多元通过电视购物买来戒烟的。没想到使用两三天后,身体就出现不适,到现在前后住院已有30多天。而她多次拨打产品外包装上留下的电话,想询问相关情况,却一直打不通。记者程菲文/图

  当产品拿到手后,王先生发现该产品竟没有说明书,外包装盒上没有厂址、生产日期、批号等信息,倒是有几段密密麻麻的文字,但都是英文的。于是王先生只好自己摸索着试用。抽了两三天后,电子烟不能通电了,王先生便无奈停抽了这电子烟。而从此以后,他开始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的状况。“一开始以为是感冒,他自己也没当回事,就去买感冒药吃。”陈女士看到老伴主动戒烟,原本很高兴。但10月初时,她发现老伴竟先后吐了好几次,让她不禁担忧起来,立即送老伴到医院检查。经过检查并未发现具体病因,仅是对脑梗塞进行了治疗。

  电视购物买到“三无”产品

  王先生今年61岁,已有30年的烟龄。王先生说,年龄大了,老伴常劝他戒烟,他自己也考虑到要为身体着想,就开始留意电视上的各种戒烟产品。9月底,他看到某地方卫视播放一个长达十几分钟的广告,说一种“菲×”牌电子烟可帮助“烟迷们”轻松戒烟。其神奇的效果让王先生不禁动了心,便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打了过去。经过讨价还价,王先生最后花了400多元买了一盒“菲×”电子烟。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再看“菲×”电子烟的广告时,发现这个广告已经不播了。她又打电话到电视台查询“菲×”的电话,也无结果。

  工商部门

  市民反映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