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专家研究发现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20     来源:网络    浏览:770    评论:0    
核心提示: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这样的例子,女儿给我买了一支电子烟,但是同事说抽电子烟得肺癌的几率是80%,请问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这样的例子,女儿给我买了一支电子烟,但是同事说抽电子烟得肺癌的几率是80%,请问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专家研究发现
 
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专家研究发现
 
“电子烟主要成分为尼古丁、丙二醇以及一些香料,产生类似卷烟的味道。”专家解释说,尼古丁会收缩血管,增加血压,还会对心脏造成压力。一支卷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30支卷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
 
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电子烟的烟雾对啮齿动物的膀胱和肺有致癌作用,对心脏也有负面影响。另外,如果长期使用高尼古丁的产品,会导致精子的异变。
 
两年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委托美国国家科学、工程与医学学院对电子烟进行研究,综合了800份关于电子烟的公共卫生及医学研究,进一步指出,电子烟虽不含焦油,但仍有其他多种致癌物质,其产生的二手烟同样有危害。
 
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看看医生怎么说
 
抽电子烟也同样是会导致肺癌的,前面曾提到电子烟的危害其实并不比传统香烟的要少, 长期吸食的话,也是会产生依赖性的。现在有比较多的电子烟生产厂家所生产的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够规范,有些还存在着尼古丁含量超高,是香烟的几倍。这就为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也存在着导致肺癌的风险。
 
除此之外,大部分的电子烟烟液中还含有甲醛、乙醛和丙二醇这些物质,是肺癌的重要诱导因素,也还有可能吸入一些未被发现的有毒物质,危害身体健康。另外,抽电子烟同样也会产生有害的二手烟,向室内释放一些可吸入的颗粒物,同样也有致癌物质,危害着身边的人的健康,特别是对孕妇和儿童极其不利。
 
因此,电子烟也是比较容易导致肺癌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电子烟会更加先进,更加无害,它其实也是和香烟一样,都是比较常见的肺癌诱导因素,会对人体的器官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所以,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着想,无论是香烟还是电子烟都是需要尽早戒掉的,吸烟有害健康。
 
同时,抽烟的人也要经常吃一些清肺的食物,适当为肝肺减压,比如像胡萝卜、牛奶、葡萄等等都是比较清肺润肺的,抽烟者可以多吃。并且可以多参与一些运动,保证适当的运动量和充足的休息时间,为营造健康体魄提供更好的条件。
 
吸电子烟会不会得肺癌?从以上的内容来看,吸电子烟是会得肺癌的,因为电子烟烟液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是致癌的,所以大家在要控制自己的电子烟烟油浓度,把控好吸的频率,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网络)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