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零售协会反对政策将电子烟归类为处方药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0-0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25    评论:0    
核心提示:归类为处方药将意味着,电子烟只能通过医生处方获取。

10月1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食疗用品管理局(TGA)宣布,从3031年6月起,电子烟和含尼古丁产品将重新归为处方药,只能通过医生处方提供给消费者。

对此,澳大利亚全国零售协会(NRA)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兰姆(Dominique Lamb)表示,这一规定将造成垄断,这对便利店来说是雪上加霜,因为便利店严重依赖烟草销售。

兰姆说:“这没有道理,在街角商店和服务站的柜台上可以免费买到香烟,但是可以帮助人们戒烟的产品将受到限制。所以在医生或药剂师的工作时间之外,唯一的选择就是香烟,这违背了常识,”

兰姆补充说,以这种方式将小企业排除在更安全的替代品市场之外,会使这些企业面临风险,扰乱市场动态,还会对公众健康产生反作用。

澳大利亚便利店协会(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首席执行官杰夫·罗格特(Jeff Rogut)也对此规定表示反对,他已写信给联邦政府,抗议这项提议。“我们绝对不同意给予药店比他们已经拥有的更多的垄断权,我们呼吁放松对制药行业的管制,但政府迄今一直忽视这一点。”

“我们已与其他协会一道,以书面形式向政府,特别是卫生部长,提出让电子烟更自由地获得的理由,尽管在销售方面有相关规定。海外研究表明,对于选择吸烟的人来说,电子烟比烟草更安全。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回应。”

“我们的客户现在正在寻找这些产品,不得不把它们推荐给那些只在一周中的有限时间或几天内交易的药店,这是没有意义的。这也为非法产品的销售打开了更广泛的大门,因为在顾客希望购买电子烟时,可能无法获得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