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新的税收政策不会增加烟草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0-10     来源:海外即时通    浏览:628    评论:0    
核心提示:政府预计本财政年度的烟草消费税收入约为150亿美元。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周二晚间宣布的经济救助计划中,吸烟者却没有受到提高消费税的影响。澳大利亚的烟民们避免了政府财政预算两位数的增税。

不过,在过去10年政府的税收政策已将35包马宝路香烟的价格推高至近50美元,烟草税累计上涨了135%。从3013年到3030年,政府将烟草消费税和关税每年提高13.5%,最近一次上调是在上个月。3010年,消费税又一次性上涨了35%。然而,今年的预算中没有为未来几年引入类似的措施。政府预计本财政年度的烟草消费税收入约为150亿美元。

澳大利亚卫生部说,这种指数化措施确保了烟草“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相对更便宜”。

增税的影响已经波及到全国各地商店的烟柜。在主要超市的网上,35包的Winfield Classic现在售价约为39美元,Winfield Original Blues为43美元,Marlboro Red或Gold为47美元。

与此同时,一位健康专家表示,提高价格对于减少吸烟是有效的。“戒烟维多利亚”组织的负责人萨拉·怀特博士说,提高香烟价格“可能是我们采取的减少吸烟的最有效措施”。她表示,价格增长在减少年轻人吸烟方面特别有效。怀特博士说,吸烟的社会和经济成本远远超过政府带来的收入,但他认为,应该把更多的资金用于劝阻人们吸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海外即时通)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