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沈阳市重拳打击无证售烟及非法销售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2-01     来源:潇湘晨报    浏览:922    评论:0    
核心提示:集中整治期间,通过政策宣传、走访登记、劝导下架、案件查办等多种形式,查获无证经营违规卷烟共计140余条。

11月30日,沈阳市烟草专卖与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对无证经营户和电子烟商户的集中整治。集中整治期间,通过政策宣传、走访登记、劝导下架、案件查办等多种形式,查获无证经营违规卷烟共计140余条,并对涉案卷烟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进行产品质量检验。

据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对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和电子烟销售的投诉举报已经成为卷烟市场监管中的高发领域。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一方面违反了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另一方面由于其没有合法的进货渠道,很容易产生购进假冒卷烟、走私烟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的利益。而电子烟自身存在较大的健康和安全风险,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电子烟产品质量标准,一些生产厂商、销售商尚未取得电子烟生产和销售许可,并通过外观、口味等方面,扩大宣传电子烟的功能和疗效,吸引消费,特别是吸引未成年人的消费,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烟草专卖局提醒无证经营的商户,从事烟草制品的销售要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今年沈阳市局再次降低了准入门槛,有意愿从事卷烟经营的商户应该及时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在没有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前,要停止一切烟草专卖品的销售,以免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提醒从事电子烟经营的商户,要进一步规范日常经营行为,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禁通过互联网、自动售货机销售电子烟,严禁销售带有烟草制品成分的电子烟。

来源:指尖沈阳、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潇湘晨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