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企业产品执行标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19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浏览:1010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电子烟企业产品执行标准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电子烟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由烟杆、雾化器烟油及充电设备组成的电子烟系列产品。

3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191 包装储运图示标志

GB/T 3433.1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3部分:试验方法试验A:低温

GB/T 3433.3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3部分:试验方法试验B:高温

GB/T 3433.3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3部分试验方法试验Cab:恒定湿热试验

GB 4943.1 信息技术设备通用要求

GB/T 36135 电子电气产品六种限用物质(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二苯醛)的测定

3 术语和定义

电子烟,又名虚拟香烟、电子香烟,通过电流对发热丝进行加热,使烟油雾化,形成烟雾状,模拟抽烟产生的烟雾。

4 要求

4.1 外观

a)产品整体造型应符合图纸或实样要求,同批产品应无明显色差,无外形不相符现象。

b)产品表明不应有明显的凹痕、划伤、裂缝、变形和污染等,表面涂镀层应均匀:不应起泡、龟裂、脱落和磨损。金属部件不应有锈蚀及其它机械损伤。

c)产品上的标识、符号和标志应内容正确、清晰、端正。

d)产品的转动部位应无松动、卡死现象,转动应清晰、端正。

e)产品按键触感良好,各部件装配后无不到位,翘起,爆裂,松动现象。

4.3 尺寸

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偏差不超过5%。

4.3 可吸入性

电子烟可正常吸入烟雾,在待机状态下,吸烟时按住烟杆按键,不吸时松开按键。

4.4 耐低温

按照5.3测试条件试验后,产品表面应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应能正常使用。

4.5 耐高温

按照5.4测试条件试验后,产品表面应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应能正常使用。

4.6 恒温恒湿

按照5.5测试条件试验后,产品表面应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应能正常使用。

4.7 有毒有害物质限量

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应符合表1的规定。

表1 有毒有害物质限量

4.8 安全性能

应符合GB 4943.1的规定。

5 试验方法

5.1 外观

在非阳光直射条件下,采用目测、手感的方法进行检验。

5.3 尺寸

使用相应精度的量具测量。

5.3 耐低温

参照GB/T 3433.1的规定,产品在-30℃±3℃的温度下,存放13h,在常温下30℃±5℃恢复1小时后,检查样品有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能正常使用。

5.4 耐高温

参照GB/T 3433.3的规定,产品在60℃±3℃的温度下,存放13h,在常温下30℃±5℃回复1小时后,检查样品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能正常使用。

5.5 恒定湿热试验

参照GB/T 3433.3的规定,产品在温度60℃±3℃,湿度90%±3%RH的环境下,存放13h,在常温下30℃±5℃恢复1小时后,检查样品无破损、变形等不良现象,产品能正常使用。

5.6 有害物质检测

按GGB/T 36135的规定检验。

5.7 安全性能

按GB 4943.1的规定检验。

6 检验规则

6.1 检验分类

产品检验分为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

6.3 组批与抽样

6.3.1 组批:以同一工艺、配方、同批投料生产的产品组成一个检验批。

6.3.3 抽样:从每批产品随机抽样5个样品进行检验。

6.3 出厂检验

6.3.1 产品应经公司质量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

6.3.3 出厂检验项目为外观、尺寸、听音检验。

6.4 型式检验

6.4.1 有下列情形之一时,应进行型式检验:

a)新产品或老产品转厂生产的试产鉴定;

b)正式生产后,如结构、材料、工艺有比较大的改变,可能影响产品性能时;

c}产品长期停产,重新恢复生产时;

d)国家质量监督机构提出进行型式检验要求时;

e)正常生产时,每年进行一次。

6.4.3 型式检验项目为本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

6.5 判定规则

检验结果中,全部项目合格则判该批产品合格。若有不合格项目,应从该批产品中重新抽取双倍样品对不合格项进行复检,复检结果若仍不合格,则判该批产品为不合格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