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富有成果的“电子烟”入侵小学生(图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03     来源:电子烟危害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262    评论:0    

最近,南充市民徐女士发现她的4年级(k5)儿子实际上抽着“香烟”。儿子告诉徐女士,这不是真正的的香烟,而是在学校门口购买的的“电子烟”香烟,它是一种水果味的的玩具。

昨天,《华西都市报》的记者走访了南充市的一些中小学,发现学校周围确实有“电子烟”销售,大多数消费者是在校学生。记者立即向南充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报了案。工作人员说:教育部门将联合进行调查和补救果味电子烟危害大,并恢复校园和学生周围纯净的的学习空间。父母担心孩子容易误入歧途

最近,南充市民徐女士发现她的儿子在4年级(k5)抽着“香烟”。生气时,徐女士责骂儿子,但儿子一再说自己抽了的和“不是真” 的香烟,却花了15元在那儿买了的水果味的“电子烟”。学校大门,这是一个玩具。

“外观类似于真正的的香烟,它可以吐出烟圈。儿童具有较强的模仿能力,但缺乏对与错的看法。他们模仿成年人吸烟的电子烟“这并不是要引导学生吸烟的您在路上吗?”徐女士说。家长反对在学校周围的文具店出售“电子烟” 的。市民林女士对记者说,她相信学校周围的的文具店不能卖这种东西,“这有害吗?孩子们小时候就开始吸烟,并逐一学习。这很容易导致不良习惯。电子烟价格,很容易的将来真正学会吸烟。”

记者的调查“电子烟”已成为校园的新宠

昨天早晨,记者走进南充市西河路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当被问及是否有“电子烟”要出售时,商店的老板警惕地看着记者,说:“不,它已经卖完了。去隔壁的的。”在隔壁的的文具店里,当记者说他想购买“电子烟”时,老板说这暂时缺货,可以在需要时与他联系。

根据文具店的所有者,此“电子烟”具有多种口味,例如橙色,蓝莓,薄荷等。当记者问到该商品在哪里购买时,店主说它们都是在网上购买的。 “您真的想要它,可以在网上购买。”

然后,记者参观了南充市五星小学附近的的文具店,看到了所谓的的“电子烟”。根据文具店的老板的说法,如果您从“烟头” take一口,“电子烟”将发出红光,并且您可以吐出薄荷的烟,留下浓郁的的薄荷味在你的嘴里。记者立即购买了“电子烟”。拆解后,发现内部是一堆水果味的的纤维,结构非常简单,只有几根电线和一些电子元件。老板介绍说:“这些“香烟”都是在网上批发的的,不含尼古丁,也没有危害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的“电子烟”已成为许多孩子的的“新宠”。 “抽烟,有抽烟的感觉的。”在采访中,许多孩子说,出于对香烟的的模仿和好奇,他们在无法抽烟的时购买了“电子烟”体验。 。 “我知道这件事。许多的年长的兄弟正在吸烟,他们可以在抽烟后立即吸烟,并且可以在前面点亮红灯,这与真正的的吸烟类似。”

医生提醒“电子烟”可能诱发哮喘

吸烟的水果味“电子烟”会影响人体危害吗?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南充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旭辉。

她说,“电子烟” 的目前有很多变种,其中一些,特别是“三无产品”中含有对健康有害的成分的,特别是对儿童的影响更为明显。对于孕妇和育龄妇女,吸烟“电子烟”也可能对胎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而且果味电子烟危害大,这些劣等的“电子烟”,烟条的质量难以保证,电子烟液的的成分也不清楚果味电子烟危害大,因此更加难以保证。这些未知的成分的电子液体可能会导致儿童哮喘的和过敏体质的儿童基本疾病的。

张旭辉说,长时间吸烟“电子烟”的孩子可能会使他们感到“不上瘾”,并最终导致他们吸烟真正的香烟。该部门立即做出反应,调查并修复校园周围的“绿色”环境

可以将“电子烟”出售给儿童吗?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南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另一方表示,在《食品安全法》中,没有明确规定水果风味电子烟,因此市场上的的“电子烟”不在其的管辖范围内。

随后,记者咨询了南充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说,根据《烟草专卖法》的有关规定,烟草专卖产品仅包括卷烟,烟丝电子烟电子烟,滤嘴棒等,没有“电子烟”字样,该产品暂不受监管。

最后,记者将此事报了南充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保护科科长ian志勇说,如果“电子烟”是“三无”产品,则涉嫌违法。 “我们将立即进行调查,并与教育部门合作,以改善校园周围环境,并为孩子们提供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ian志勇还表示,学校和家长都应注意并积极引导他们。儿童应远离“电子烟”,卖家应加强自律,并停止销售此类产品。花溪市读者记者井明安张玲

法律链接

3006年,我国正式签署并加入了由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的,其中明确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对未成年人的形状的烟草制品具有吸引力的糖果,零食,玩具或任何其他有形物品被怀疑非法生产和出售烟草类玩具给未成年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