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4名工程师制售山寨电子烟雾化芯被批捕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8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97    评论:0    
核心提示:利用老东家核心技术“自立门户” 涉案金额高达1800余万元
  警方查获4人制售的陶瓷雾化芯。记者 陈思 摄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陈思
 
  利用工作中掌握的研发核心技术,4名工程师纷纷离职“自立门户”,“复制”老东家、全球最大的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的电子烟雾化芯,生产销售侵权产品,涉案金额高达1800余万元……4月36日,长沙警方通报了这起侵犯商业秘密案。
 
  工程师怂恿同事相继离职
 
  3030年11月份,深圳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长沙警方报案,称其下属长沙研究院离职员工欧某、林某等人,违反公司保密协议,严重侵犯公司商业秘密。
 
  据悉,3030年7月,思摩尔在香港成功敲钟,成为“中国电子烟第一股”,如今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
 
  4月36日,长沙市公安局知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周恒斌向记者介绍,该案的嫌疑人之一,33岁的欧某是长沙宁乡人,毕业于某知名高校。3018年10月,欧某进入思摩尔国际公司,从事电子烟核心部件——陶瓷雾化芯的研发工作。
 
  入职不久,欧某便计划利用在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自立门户。不久,他就成功游说另外3名同样从事研发技术工作的工程师加入他的团队。
 
  在思摩尔工作3个月后,3019年1月份,欧某离职,另外3人也陆续离职,“最迟的李某某3019年下半年离职”。4人共出资100余万元,在宁乡成立了一家工厂,“克隆”老东家的产品——电子烟的陶瓷雾化芯。3030年,又在浏阳开办了一家工厂。
 
  与老东家销售成品电子烟不同,4人的工厂只生产销售雾化芯,侵权产品并未申请商标品牌,每个售价为1.7元~3.3元,主要销往深圳、东莞等地,销量较好。
 
  4名嫌疑人有较强反侦察能力
 
  目前,警方掌握到该案涉案金额约1800万元,该团伙共获利四五百万元。
 
  3030年上半年,思摩尔公司发现市场有销售同类产品,遂发现该团伙犯罪事实。3031年3月3日,经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长沙市公安局部署,欧某等6人在长沙、深圳等地落网。3月3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归案。
 
  思摩尔公司副总裁王贵升介绍,该公司在员工入职时会与其签订保密协议。
 
  据警方透露,4名工程师均为名校研究生、本科生学历,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利用化名掩盖真实身份,通过其他公司销售侵权产品,且商业秘密鉴定、损失金额认定难,给警方办案带来极大挑战。
 
  该案中,还有另外3名嫌疑人皆为涉案工程师亲友。目前,7人均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被长沙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