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莫国际将HNB、HEATSTICKS等行业词抢注成商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5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Vape看天下    浏览:986    评论:0    

发现,记录,分享


欢迎收看Vapor看天下新闻简报

 

近日,多家涉足加热不燃烧业务的电子烟企业反映,他们遭到了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突击投诉,后者声称他们在网店和社交平台上宣传和推广相关加热不燃烧产品过程中涉嫌侵犯了菲莫国际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和商标权)及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经深入了解,原来菲莫国际已将HNB、HEAT DOESN'T BURN、HEATSTICKS等关键词已成功抢注为商标,其中HNB、HEAT DOESN'T BURN属于国际商标,HEAT NOT BURN TECHNOLOGY目前属于申请中的商标,这成为菲莫国际投诉对方涉嫌侵犯商标权的强有力依据。

 

此外,像烟弹上的屋顶标志和有关产品宣传图片被菲莫国际描述为著作权,也成为投诉的依据。

 

另外,菲莫国际还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控诉侵权方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显然是做到了有法必依,铆足了劲头要穷追猛打。

 

对于菲莫国际的突击投诉,目前很多遭殃的电子烟企业表示很气愤,但又很无奈,不知道如何处理,都寄希望行业有关人士和组织能够献策献力,共同解决行业之痛。

 

众所周知,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和无烟烟草制品同属于新型烟草制品,属于行业统一叫法,并非某个公司的特定产品名称。按理说,涉及到加热不燃烧的相关术语词应该属于行业词和通用词,不应该被随意地抢注为商标,然而菲莫国际竟然能够成功申请注册下来,实在有悖于常理,难以理解。

 

最后,针对菲莫国际将加热不燃烧类有关行业词注册为商标,以及对国内同行企业发起的维权行为,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平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