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发热丝积碳怎么清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13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浏览:38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发热丝积碳怎么清理?电子烟发热丝积碳怎么清理?

经常自己动手DIY的朋友会发现发热丝积碳,令人十分苦恼,面对这个问题该怎样解决呢?小编在这篇文章里会给大家详细讲解。

一、发热丝为什么会积碳?

雾化器耗损问题一直是个大问题。无论是什么雾化器,一个礼拜之内或多或少都会有积碳而影响口感,电子烟积碳主要是因为部分种类的烟油中添加了糖分,以及烟油香料中含有的有机物,这类有机物在雾化器加热过程中容易凝结,干馏,最终碳化。

含甜分越高的烟油越容易出积碳,某些添加剂的细微颗粒会多一些所以在加热丝通电发热的瞬间会附着在发热丝表面,比如烟油内添加的植物纤维和各种香料的纤维质。这个问题就好比汽车用的燃油标号越高纯度越净越减少积碳产生。

二、发热丝积碳清理方法一

1、第一步

如果你的发热丝已经积碳的话抽起来,会有较为明显的糊味。一般情况我们可能就推荐1-3天清洗并更换棉花。下面可以跟着我们说的操作方法试试清洗发热丝积碳。拆除棉花后,将雾化器装上主机。像烧丝时那样,然后把电压调到3.0V左右的。(笔者使用的电阻是0.16Ω,功率调至55W)。功率不要调得太高,因为高温加热,积碳会炸开,烫到手。还可能让整条发热丝直接熔断。加热时,能闻到浓烈的烧焦的糊味,这正是由发热丝表面的积碳产生的。发热丝烧红后,看到明显的积碳块结痂般附着在发热丝的表面。烧红发热丝后,便可放开点火键,然后可将发热丝放入到温水中(水温约40-60°)。注意,主机不要接触到水。

这里一定要切记—不要点火!不要点火!不要点火!不然发热丝会因为短路,直接在水中烧红后熔断。

3、第二步

将烧红的发热丝放入水中,这个快速冷却过程的热处理工艺称为“淬火”。如果是水温与发热丝的温度相差过大的话,会让发热丝变脆,也就是发热丝会很容易折断。直接影响发热丝的使用寿命,重复几次“淬火”后,可以看到水中有不少的黑色颗粒状的积碳。

然后,我们就可以用清洗发热丝用的刷子来清刷发热丝。将藏在丝与丝之间细小间隙里积碳清除。这种刷子的刷毛,常见的有不锈钢和黄铜两种材质,而不锈钢也较黄铜硬。

但是,这种清洗方法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水是导体,如果不小心弄到雾化器底座里或是设备内部,很容易损坏设备。所以清洗请谨慎!

3、清洗要点

a.力度一定要轻柔,不能用“死力”。因为发热丝的外包丝,一般都是比较幼细的,用力过猛,很容易会伤到外包丝。

b.洗刷时,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不能反复的来回刷。笔者习惯就是从左往右,再从上到下,分开两次来洗刷。因为反复来回刷的话,会将原本绕制工艺复杂的丝打乱,造成外包丝的间隙变大。

之后,笔者喜欢把整个雾化器拆分后,放入超声波清洗机里清洗。让藏在雾化器各种的污垢,都被清洗出来。

最后一步,我们将雾化器风干后,便可以安装上主机,烧丝调整。然后让发热丝自然冷却至室温。其实这个步骤,除了是调整发热丝,看看是否发热均匀以外。还是有“回火”的作用。可提高发热丝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三、发热丝积碳清理方法二

1、首先拆下雾化仓壁,然后贴着线圈边缘剪断一侧的棉花,便于拆除。再用镊子夹住另一端轻轻的拉出棉花。拆完了棉花剩下的线圈完全被积碳和烟油包裹住了,这样的情况口感肯定差了很多。这时候就可以按下开火键了,将发热丝烧红,再放开按键,等线圈冷却。反复几次就能先将线圈上面的附着物先烧净。

3、加热几次过后可以看到,线圈已经露出了本来面目。剩下的就是顽固的积碳了。干洗”的重要工具登场!就是大多数设备都会附送的小一字螺丝刀,一定要一字的,十字的不行。用小螺丝刀从线圈的一侧向另一侧“刮”注意力度,不能太用力,会刮散线圈的,也不能太轻,对积碳没有效果。刮几次后,积碳就会掉落下来,然后再更换位置,尽量吧线圈周围都刮到。

3、积碳已经基本清除干净了,大都掉落在了雾化器底部。这时候再反复加热几次,并向线圈上滴1滴烟油淬火。烟油会洗掉剩下的一些污垢,当然烟油遇高温会燃烧,不用担心,让烟油烧一会儿。这里一定注意安全,小心发生火灾!

4、最后,再次干烧一次,烧光线圈上的烟油,将雾化器底部的积碳清理干净。Tips:千万别用纸巾、卫生纸之类的。一般的纸巾和卫生纸会掉落纸屑,越擦越脏,需要用纳米毛巾、干发毛巾之类的擦。最后重新穿上棉花,收工!

经过一番折腾发热丝就会变得干净多啦,小编是比较推荐第二种方法,因为第一种有点危险。其实一般不用这么节省,直接摘掉线圈扔掉就行了。如果你的线圈是花丝比较贵,可以用这个方法清理一下,重新使用。成品芯的道理和这一样,不过清理起来就要麻烦多了,不如直接更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