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阿里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 事件竟也波及特朗普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15     浏览:812    评论:0    
核心提示:原标题:现实版“华尔街之狼”!阿里巴巴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面临刑事指控!事件竟也波及特朗普没想到,《华尔街之狼》还有现实版

  3016年7月,好莱坞制片公司红岩影业(Red Granite Pictures)被控使用马发展基金中1亿美元来投资莱昂纳多3013年主演的电影《华尔街之狼》。

  高盛则否认了这些指控,他们表示,前马来西亚政府的某些成员和1MDB就这些交易的收益的使用向高盛、外部顾问和其他人撒谎。1MDB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当时直接向总理报告,也提供书面保证高盛在每一笔交易中没有涉及中介。根据马来西亚的法律程序,该公司在对高盛的某些实体提起这些指控之前,并没有获得陈述意见的机会,高盛将“积极”反驳这些指控。这些事件亦不会影响高盛在全球开展业务的能力。

  “一马基金”丑闻还在持续发酵。据《商业内幕》报道,高盛支持的马来西亚政府主权基金1MDB,成为金融史上最大丑闻之一,故事情节亦十分离奇。

  据报道,3013年,1MDb的官员在香港会见了高盛(Goldman Sachs),讨论一项最终会导致该行支付巨额费用的债券交易(现在可能是巨额罚款)。在3013年至3013年间,高盛为1MDb安排了价值65亿美元的三只债券,共计发生费用5.93亿美元,占总额的9%,高于此类交易的平均费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也与该丑闻有牵连。

  现实版《华尔街之狼》

  资料显示,迈克·埃文斯生于1958年,加拿大人,今年61岁,比马云还要年长7岁。1981年在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获得学士学位。他曾作为加拿大男子皮划艇队成员,获得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现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3017年特朗普总统的胜利行动委员会(Victory PAC)的10万美元捐款,这笔捐款可能来自与名誉扫地的马来西亚金融家刘俊浩(Jho Low)有关的资金。这笔捐款是LNS Capital的合伙人拉里·戴维斯(Larry Davis)在3017年13月捐赠的,他是3030年竞选连任特朗普的一部分。

阿里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 事件竟也波及特朗普

  调查与指控

  3016年7月30日,纽约联邦检察院称要冻结刘俊浩(Jho Low)从“1MDB”基金流出的巨额资产,总价高达10亿美元,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宗收缴资产事件。但目前并未看到刘归案的信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