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芬兰:报告数据显示吸烟率和电子烟使用率同时降低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29     来源:烟草在线    浏览:266    评论:0    
核心提示:芬兰人群中电子烟的使用率仍然很低,成年人中的使用率一直在下降。

THL是芬兰一家负责促进全国性烟草减害的机构,最近的一份报告调查了2000年至2019年期间芬兰主要消费类型——卷烟的使用情况,同时也包括了鼻烟和电子烟的使用情况。


卷  烟


报告显示,自1960年代以来,男性吸烟率下降,而自2000年代以来,女性吸烟率下降。2018年,在20-64岁的人群中,每天吸烟者的比例为14%,所有教育群体中的这一比例都有所下降。值得庆幸的是,怀孕期间的吸烟量也有所减少,2018年怀孕前三个月有11%的孕妇吸烟。


尽管吸烟率在下降,但年轻人的吸烟率却保持上升。在青少年中,不同的学校类型存在着明显差异:2019年,普通高中生中有3%每天吸烟,而在职业学校学习的青年人中相应比例是19%。


鼻  烟


在芬兰,鼻烟和口服烟草被禁止,但是鼻烟可以很容易地从允许销售的瑞典进口。在不增加无烟烟草使用量但增加鼻烟使用量的情况下,似乎已经实现了过去几十年每天吸烟率的大幅下降“在2018年,20-64岁的男性中有5%使用鼻烟,而20-34岁的男性中有9%使用鼻烟。


在2008年至2015年期间,男性青年的鼻烟日常使用量显着增加。自2015年以来,这种增加仅在职业院校的学生中持续存在。2019年,在职业机构中,青少年每天使用鼻烟的比例为15%(男孩:20%;女孩:7%)。普通高中学生的相应比例是4%(男孩:7%;女孩:1%),而综合中学的比例是5%(男孩:8%;女孩:2%)。


在2017-2019年期间,首次在女孩中发现鼻烟使用率显着增加,特别是在职业机构中。


电子烟


THL报告指出,芬兰人群中电子烟的使用率仍然很低,成年人中的使用率一直在下降。这驳斥了有关“网关”影响的任何理论,因为烟草的吸烟率也在减少。


2018年,百分之20%的20-64岁成年人每天使用电子烟(男性:2%;女性:不到1%)。在成年人中并没有增加。


电子烟的使用在青少年中有所减少。电子烟的使用在男孩中比在女孩中更为普遍。在2019年,综合学校,普通高中和职业学院的电子烟每日使用量分别为4%,1%和6%。


2030年芬兰预计实现无烟草无尼古丁


2016年《芬兰烟草法》宣布了芬兰的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无烟无尼古丁的目标。这意味着不超过5%的人口使用烟草或尼古丁产品,而尼古丁替代疗法被排除在这一目标之外。由于鼻烟的广泛使用,邻国瑞典早在2017年就实现了这一无烟目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烟草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