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南昌规范电子烟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30     来源:南昌市场监管    浏览:707    评论:0    
核心提示: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中小学周边、少年宫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的商铺、自动售卖机和电子烟网络平台销售的“三无”电子烟。

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联合新建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中小学周边、少年宫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的商铺、自动售卖机和电子烟网络平台销售的“三无”电子烟及雾化装置及广告等进行下架和查处,并要求商家严格遵守“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相关规定。


据悉,近年来,电子烟产品依附在“电子产品”的类别下,利用监管真空流入市场,造成许多未成年人在无法购买卷烟的情况下选择购买电子烟进行吸食,由于“盲目跟风”的心理,使许多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危害。


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红谷滩分局和烟草专卖部门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管、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精神要求,迅速反应、及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通过发放电子烟危害宣传资料、张贴“禁售通告”等方式营造宣传声势。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电子烟改头换面、变相销售的行为,防止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问题死灰复燃,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查处违法销售电子烟行为,绝不能使电子烟成为监管的真空区域、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灰色地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南昌市场监管)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