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新的电子烟税将使德国烟油价格提高三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3     来源:IQOS资讯网    浏览:130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德国财政部于去年2月首次发布该措施草案,该法律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这将是十年来首次更新烟草税。 可悲的是该修正案将导致更安全的替代品与普通烟草产品一样被征税。从2022年开始一直延续到2023年,含尼古丁的产品将按每毫克尼古丁生物碱0.02欧元征
随着德国财政部于去年2月首次发布该措施草案,该法律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这将是十年来首次更新烟草税。
 
可悲的是该修正案将导致更安全的替代品与普通烟草产品一样被征税。从2022年开始一直延续到2023年,含尼古丁的产品将按每毫克尼古丁生物碱0.02欧元征税,到2024年将提高至每毫克0.04欧元。
 
这意味着该措施将大大增加对雾化液体的税收,使价格增加三倍,而仅适度增加普通卷烟的税收。世界Vapers联盟(WVA)的主管迈克尔·兰德尔(Michael Landl)表示,最终这些税收将产生与期望的相反的效果。
“政府说这些税将改善公共卫生,但事实恰恰相反。作为一种危害较小的替代方法,电子烟必须比吸烟更实惠,以鼓励吸烟者戒烟。如果各国政府希望减轻吸烟对公共卫生的负担,则必须使吸烟更容易负担和获得,而不是更少。
 
此外,自由党和绿色反对党以及德国警察联盟指出,高额税收只会为“走私者和假冒者提供一个开端”,德国海关联盟BDZ表示,这种税收只会养活黑市。“由于例如液体方面的巨大税收负担,不可避免地会形成避税黑市。”
 
提高对更安全替代品的税收会增加吸烟率
与这些论点和无数研究的结果相一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为遏制电子烟而提高电子烟税的确适得其反。研究发现,此类税收只会导致以前的吸烟者恢复使用传统的(危害更大的)卷烟。
 
这项研究的标题是“电子烟税对电子烟价格和烟草产品销售的影响:来自零售面板数据的证据”,旨在研究美国八个州实施的电子烟税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2011年至2017年期间35,000家全国零售商的数据,发现电子烟价格每上涨10%,电子烟销量就会下降26%。但是,电子烟价格同样上涨10%,导致传统卷烟销售增长11%。
 
佐治亚州立大学迈克尔·佩斯科(Michael Pesko)的有关研究合著者和经济学家说:“我们估计,不再因电子烟税而购买的每个电子烟弹,将额外购买6.2包卷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QOS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