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如何看待国内电子烟品牌商的加速开店现象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9     来源:雾化新消费    作者:雾化新消费    浏览:363    评论:0    
核心提示:2021年初以来,内销电子烟龙头纷纷提出加速开店计划和高额补贴政策。举例而言:柚子:根据蓝洞新消费,柚子1月提出,2021年计划
2021年初以来,内销电子烟龙头纷纷提出加速开店计划和高额补贴政策。举例而言:

  • 柚子:根据蓝洞新消费,柚子1月提出,2021年计划投入6亿元补贴,计划开10000 家门店,3月又提出,根据不同城市和类型店面,单店最高补贴118万元。
  • 唯它根据蓝洞新消费,唯它1月提出,给以地区首家专卖店最高31.69万元补贴,给以普通专卖店最高19.6万元补贴,补贴包括装修、房租、产品套装、开业礼包。
  • 雪加根据蓝洞新消费,雪加3月提出,3月起向其代理商发放价值数亿元股票,深度鼓励代理商开店,计划21年底专卖店突破10000家。
  • 魔笛根据蓝洞新消费,魔笛2月提出,2021年计划投入10亿元补贴,计划开10000 家门店,其中政策A最高补贴近10万元,主要是店装、房租、运费。
  • 铂德根据蓝洞新消费,铂德2月提出,单店最高补贴66万元,主要包括租金、装修、开店、销售补贴。

除此之外还有非我、极感、龙舞VAZO等,纷纷提出高额补贴与千家以上开店计划。

电子烟高额补贴是否可以落地?
补贴政策赋能经销商,补贴以租金、装修、货补为主,这些是开店初始投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使经销商可以快速回本。
但高额的补贴很多是吸引经销商关注的噱头。
以柚子S+级城市118 万元补贴为例,包含迎新大礼32万元(产品补贴)、租金补贴37万元(月租金*80%*6 个月),装修支持全额、周年红包10万元、开业礼包7680元。
以租金为例,实际补贴若要达到37亿元,需要月租金达到7.7万元,且要求面积大于25平方,即单平月租即单平月租3000元左右。
但一方面,即使是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月租金也不易达到3000元/平, 另一方面,一线商圈的25平大店作为标杆旗舰店,需要的经营能力、摆场进货能力、周转能力非一般经销商可以达到,因此118万元补贴更多起到吸引作用。
但是,补贴政策依然需要品牌商的高额投入。还是以柚子为例,即使单店补贴达不到宣传的118万元标准,最低等级的B+级补贴也有11万元,若按照2021年新开1万家门店的布局预期,则品牌商需要投入11亿元,行业无疑是处于烧钱开店的阶段。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