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悦刻RELX电子烟正式起诉维刻及工厂魔刻!通配电子烟淘汰赛到来?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29    评论:0    
核心提示:重磅!悦刻发起打通配之战,正式起诉维刻及工厂魔刻。
6月16日,据行业媒体蓝洞新消费报道,悦刻relx电子烟近日已向广东某法院提交起诉书,正式起诉维刻电子烟及其工厂东莞魔刻,案由涉及不正当竞争纠纷。
据悦刻起诉书了解到,维刻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授权魔刻大规模生产并自身销售、宣传与悦刻电子烟相关型号的烟杆匹配使用的烟弹,即通配烟弹,维刻产品在销售、宣传过程中使用「悦刻通用烟弹」、「悦刻与维刻的烟弹可以通用」等字样进行大范围宣传,借悦刻品牌知名度而吸引消费者从而获得不当利益。
悦刻认为维刻的通配行为本质上是一种「仿版」行为,属于攀附别人品牌、产品商誉,攫取他人劳动成果的故意十分明显,相关不正当竞争行为给悦刻造成了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起诉书还显示,悦刻认为上述不正当竞争行为,势必会导致悦刻电子烟用户被分流,部分产品面临被实质性替代的风险,同时,维刻借悦刻电子烟品牌知名度、商誉获取了更多交易机会的行为,是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及商业道德的行为,不但会使悦刻流失更多交易机会,蒙受商业利益的损失,客观上还破坏了电子烟市场的创新激励机制,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
悦刻据此以维刻和魔刻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为由,认为两者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要求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和消除影响等法律责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