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RELX悦刻电子烟CEO汪莹:人才、资源、信息是民营企业创新三大要素!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690    评论:0    
核心提示:【人物专访】雾芯科技CEO汪莹 雾芯科技CEO汪莹在创新中国·2018年度新锐企业家颁奖现场“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副产品,对民营科技企业来说,不仅要知道自己的用户是谁,还要知道他们的问题和痛点在哪,尝试去解决
【人物专访】雾芯科技CEO汪莹
relx悦刻电子烟CEO汪莹

雾芯科技CEO汪莹在创新中国·2018年度新锐企业家颁奖现场

“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副产品,对民营科技企业来说,不仅要知道自己的用户是谁,还要知道他们的问题和痛点在哪,尝试去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就是创新。”

近日,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其中,雾芯科技CEO汪莹获选“创新中国·2018年度新锐企业家”奖项。该评选是通过创新力、创新质量、影响力和全球化等4个维度综合筛选得出。

颁奖仪式后,汪莹在接受本网记者与人民网记者的联合专访时表示,创新的道路很长,未来雾芯科技要做有价值的创造,沿着科技创新这条继续路走下去。
新锐企业家的成长轨迹

如何定义优秀新锐企业家?

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他们是拥有新思想的学习积极分子,渴望汲取来自不同领域的精华智慧;他们拥有锐不可当的先锋想法,用脑洞大开的创业决策来定义这个时代”。

而这句话用在汪莹身上再贴切不过。

早在创办雾芯科技之前,汪莹便打上了新锐企业家的标签。不仅有着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MBA的光环,而且还在宝洁、贝恩咨询等国际一线公司任职历练,后来以优步中国负责人,滴滴优步、共享汽车负责人等身份为媒体熟知。

“今天拿到这个奖,我感到非常受鼓励!创业一年半,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们在研发投入上下了很大功夫,这些都是我们创业的基础。”汪莹告诉记者,2018年她及团队开始创办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创业不到两年时间,研发团队已经从几人,发展到30多人的专家研发团队。

此外,因企业及个人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们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扶贫事业等公益领域的突出表现,2018年,汪莹女士还被领英中国评为“最受平台用户关注的职场精英”,并在第六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上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

人才、资源、信息创新三大要素

作为一名民营科技企业家,汪莹对创新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我们的用户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在使用产品、获得服务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现并尝试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就是创新的过程。”汪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要明确服务对象是谁?而整合人才、资源和信息自然而然就成了民营科技企业创新的三大要素,通过这三大要素去解决问题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汪莹告诉记者,在人才储备方面,雾芯科技发展到目前超过200人规模的团队,靠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创新发展,团队目前不仅平均年龄不到30岁,而且大部分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或来自国际知名企业。

汪莹告诉记者,秉持着为用户服务、为社会贡献的初心,雾芯科技创业一年半来,已先后申请了20多项专利和8项专利授权。研发团队专业分工涵盖了生物技术、有机合成、化学分析、药理毒理、调香评香、结构设计等多个方面,每一位专家都各有所长,是相关领域的翘楚。

坚守初心投身公益事业

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新锐企业家外,汪莹还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的达人。

“我们认为一个企业的健康成长与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应该是成正比。”汪莹认为,当你是个小企业的时候量力而为,随着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员工数越来越多,企业就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甚至更多的去承担社会责任,只有这样均衡的发展才是一个良性的发展状态。

采访过程中,汪莹给记者讲述了一段经历。在雾芯科技刚创业的前半年,他们做了一个小规模的青少年扶贫工作,发动用户与企业一起为偏远地区留守儿童提供过冬的大暖包。在公益行动中,她看到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抽象的群体名称,而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个体组成,有着独特的年龄结构、个性特征和多样需求。

“随着我们企业员工从十几个人发展到两百多人的规模,我们希望动员全部的同事,一起参与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汪莹还表示,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还希望能够在环保等更多领域做更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本次评选由科技日报社主办、中国科技网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典礼上,主办方与参会嘉宾一道向获得新锐科技企业、新锐科技产品等6大奖种共287个奖项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