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吸烟与否,终究只是个自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07     来源:烟草在线    浏览:986    评论:0    
核心提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吸烟这种社会现象,存在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了。说起吸烟,响应者和反对者如此对立、决绝和反响不同,实在是两个世界的两种极端的反应。但实际上,我想说的就是,对于选择吸烟和不吸烟的事情,吸烟与否,终究只是个自律的问题了!

你喜欢,你选择,这是你的权利!你自制力很强、控制意志的能力很强,你吸烟还是戒烟,应该是一种自由转换的切换模式,你想选择哪样就选择哪样,不想选择哪样就不选择了。

对于一般人而言,这就是痛苦的事情了。他信誓旦旦说戒烟了,没有两三天就又复吸了,你说这人不靠谱,也没有这么严重的事情,你说他靠谱,这明摆着就是反复无常啊。直到三五次的反反复复了,终于复吸上了,事实证明,吸烟可以,戒烟很难啊。这是感慨,也是人生感悟,一般的人,就是这个理儿的直接验证者。

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实在难。当然,这是针对一般人来说的。

和吸烟较劲、和吸烟作战,和吸烟反复较量,靠的是意志和自制力,靠的是思想和境界的追求,靠的是强烈的战胜的欲望。你稍微松懈下,复吸只是时间的问题了。你想反对,怕是没有门的事情。一两年的时间,你还可以稍微改变,几十年一贯的生活习惯,烟酒茶分家了,这个人值得点赞。要是分不开,那也是可以原谅的事情。毕竟,我们要是有那么大的自制力和控制意念的壮举,何其壮烈啊。可惜没有,可惜不是啊,才是我们现在这个模样了。原谅自己,很容易,那就是你反反复复的戒烟,又开始反反复复的吸烟的开端了。

网络上有句话,就是这样的意思,吸烟与否,终究只是个自律!我们能做到的人,终究只是十之一二的就是好现象,何况十之八九的奢望呢。那简直就是上天去摘一颗星星去慰问心爱的人一般的语言了。空、大、白、假,好空洞无物的事情啊。

少吸烟,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一下子就直接戒烟,除非是受了极大的刺激,要么就是重大疾病的折磨,要么就是家庭和个人的极大变故,还会有什么呢。没有这种重压和负重的心态,你想选择吸烟,或者你想选择戒烟,无非就是个空头的梦,还没有开始呢,就已经终结了泡泡的梦。

吸烟,不吸烟,无非就是个自律。

说这话的人,不是哲学家,就是烟民中的经典人物,或者是戒烟之后很久了的资深烟民的心得体会吧。他也会开始吸烟,接着戒烟,再复吸,再戒烟,反反复复之后,这心得体会的领悟至深,到底是“有多么深的领悟”啊。

自律,始终在敲打我们的心房,自律,也是悬在我们心上的那把神剑,始终在戳打我们的心灵,拨动我们的心弦。

我曾经陪着一位烟草老领导去基层单位检查工作,他的体会就是你不要吸烟,吸烟了就别戒烟。我问为何呢?老领导笑着说,吸烟就是人生,人生的事情,岂能反复无常,你能说就这样或者那样吗?还是从容些的好。我微微笑着说,还是领导的体会深哪。这朴素的话语里,传递出的声音就是理性的,就是客观的,也是公正的。人生,反复无常,不要。

躲得远远的,你这是远离人间的节奏吗?没有办法躲得开呢。你不吸烟,也没有必要躲得远远的,领导吸烟,你还要敬烟呢。同事同学朋友来了,你还要发烟散烟呢。这躲,不是个彻底的解决办法。

你要离得近近的,你又受不了,这也不是个好办法。心底里反感、排斥和强烈反对,你再好的东西、再昂贵的香烟,我看也不想看,一根也不想吸,对于我没有用处啊。看看,稍微站远些,也是可以的不错的选择。关键还是那句话,自律,自律,自律,说好的三遍好话,你还是直接放心底里的最深处吧。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吸烟,也还是如此的。

自律成功了,你就成功了。心底里的目的和目标达成了,岂有不成功的道理呢。只不过,我们一般人,难就难在自律难这件事上了。要是都学会自律了、都能自如运用自律、都能控制好情绪和意念了,我们身边的成功者何其多也。这是不现实的事情。无非还是期待和梦想吧。

吸烟,还是不吸烟,无非就是个自律。

这声音,走到哪里都是真理。我想,你也不会反对的吧。试试,就好。我们和智者比肩而立,距离成功不会太远了。

加强自律性,革命无不胜。还是那句话,真理在我们这一边呢。你自律了,我就真真的为你点赞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烟草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