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SEC暂停中企赴美IPO,易佳特上市或受影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01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449    评论:0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30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暂停处理中国企业在美首次公开发行(IPO)和其他证券发售的注册登记,同时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规范中国公司向美国投资者披露中国政府实施新监管整治的风险。目前不清楚需要多长的时间来敲定方针内容。
据路透社30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暂停处理中国企业在美首次公开发行(IPO)和其他证券发售的注册登记,同时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规范中国公司向美国投资者披露中国政府实施新监管整治的风险。目前不清楚需要多长的时间来敲定方针内容。
SEC当天发表公告称,要求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公司的法律架构及来自政府干预的“政策风险”将要求赴美上市的中企披露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以及该许可可能被撤销的风险,且美国监管机构可以在3年内对中企的审计记录进行审查
这一举动代表了美国监管机构对中企的最新一轮猛烈攻击。美国国会一直对该机构施压,要求他们对中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本周,包括共和党人约翰·肯尼迪和比尔·哈格蒂在内的参议员致信SEC主席根斯勒,敦促其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缺乏透明度问题”进行彻查,SEC主席根斯勒认为中企信息缺乏透明度将不利于美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决策投资,这些问题亟需解决。
在同一天,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要求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中美双方或许将同步在中企赴美IPO问题上做出行动。
这一消息或许会影响到于上月向 SEC 递交了招股书的深圳电子烟品牌 Aspire Global,该品牌商拟在纳斯达克上市。于其7月16日发布的赴美IPO的细则中,该公司透露计划发售1500万股-1725万股(超额认购权)筹资1.2亿美元,发行价在7美元至9美元之间。按这一定价区间的中间值计算,该公司的市值可能达到13亿美元。
在前有悦刻百亿市值的表现,后有YOOZ柚子喜雾的不断融资的背景之下,aspire上市似乎是想在电子烟激烈的竞争下为自己找出一条适合解决问题的路径。SEC的新政就像一盆当头冷水,国内拟上市或者暗地有计划的电子烟品牌商们或许要另做打算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