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访美女店主前三:美女的确有BUFF,想卖好还得靠产品和服务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04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979    评论:0    
核心提示:格物预告:我们随后将推出帅哥店主投票,前三名也会获得格物的采访,照片可以拍起来了。
根据两局颁发的《关于未成年人免遭电子烟的侵害》的通告,严禁并禁止未成年人购买及使用电子烟产品。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健康,是每一位社会民众应尽的责任。
大家好,这里是只说真话的格物消费。
前段时间,格物消费开展了美女店主评选活动《格物第一届美女店主投票正式开启!快来Pick你心中的最美店主吧》,格物承诺将对获得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做一次小采访。
近日,格物与美女店主投票全三名的选手们聊了聊生意经,店主们表示,产品和服务是开好一家电子烟店重要的因素。她们也普遍认为,美女店主开店确实有一定的美貌Buff,但核心还是要自己实力够硬。
她们所在的人生阶段和经历各不相同,或已组建了美满的家庭,或是还在读大学,或是从债券理财大跨步转行,但这样的差异化并不影响她们在各自的生意中乘风破浪。格物很荣幸能和诸位一起见证电子烟圈的女性力量。
第一名
KMOSE刻米 吴怡真
店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远洋路69号明居苑8#1层10店面KMOSE刻米(晋安店)
Q:您参赛时说您是大学生是吗?是还在读吗?
A:是的,现在大三,英语专业。但我不喜欢读书,喜欢搞钱。之前卖电影票,慢慢积累了客源后,就什么都卖,后面就开始接触电子烟。我19年9月开始在微信上卖悦刻和柚子,后来国家禁止线上售卖,就在今年的5月7号开了一家门店。
Q:为什么选择刻米呢?
A:接触之后觉得刻米不错。之前卖悦刻柚子没有让我自己想抽的感觉,后面很多客户问我有没有刻米,我就开始去了解这个牌子,然后每次配货的时候都觉得太香了。
而且我卖悦刻的时候,每天都要处理漏油的售后。刻米有油芯分离技术,后来我基本一个月售后不到一两颗。刻米还有行业首创的LED灯设计,我觉得特别好看,很吸引女孩子。
Q:您觉得开好一家店最重要的三个点是啥呢?
A:第一点是要把服务做好,保持高专业度。保持店内干净整洁,并且要把品牌的所有产品都了解透彻。
第二点是要坚持回访和复盘。其一是要跟踪记录客户购买的频率,如果顾客不买了,也要去问清楚原因,然后想办法解决。其二,总结每天营业额多或者少的原因,比如天气,近期的产品质量等。
第三是善于利用地推。像我们刻米引流产品SE,一杆一弹49,地推王者,引流复购率很高。在厦门,公司有直接为店主提供的地推人员,但这方面业务还没有拓展到福州。我们会自己去找地推人员,每周去一次我们店周边的小区,让他们引导客户进店。
Q:在校的大学生想开店的话,您有什么建议吗?
A:大学生想开店,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考虑我们公司的另一种推车。它占地几平方,相当于一个移动门店。那个车好像是1万出头,但是公司给的货补是2万多。
Q:您是这次美女店主投票的第一名,有什么想对这些父老乡亲们说的吗?
A:感谢。当天零点公布,我外公叫了很多的朋友到家里,我如果第一,他们就放鞭炮给我庆祝。感谢刻米让我还在读大学就可以当老板,也非常感谢一直帮助我的上级。我觉得女孩子没有什么不好,优秀才是王道。
第二名
雾化时代  小蘑菇
店铺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蛟桥河步行街32号花车
Q:为什么进入电子烟行业?又为什么选择了小野和集合店?
A:我老公当时戒烟备孕,又觉得小野好抽,于是就开了专卖店。他说小野吸阻肯定是业内的帝,同时他也是罗玉龙的铁粉,就交个朋友。深入了解后,我们觉得集合店是未来的趋势,就又开了一家集合店。
Q:生意怎么样呢?
A:生意肯定是还不错的。我们前年就开了一家小野和一家集合店。在我们县级市基本上小野的客户都是我们的。现在集合店流水稳定在8万左右,小野门店流水7万多。
Q:您觉得作为一个女店主开店跟男店主有啥区别吗?
A:最大的区别就是我自己不抽。客户想我推荐一些口味时,我要靠我老公试抽之后,抄作业作总结,但这样推荐不是特别精准。还好店里可以提供试抽,我的推荐只是给新顾客一个方向。
但是现在疫情复发,我们门店暂不提供试抽,新客户只能盲选了。而且我们现在也在考虑设置无接触购买渠道,希望能保护店员和顾客的安全。欢迎在这方面有想法的观众老爷在评论区留言。
Q:您觉得作为一个美女店主有什么优势吗?
A:可能是顾客来选购的时候更愿意多交流一下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Q:您觉得开好一家电子烟最重要的三个点是什么?
A:第一是产品质量,然后就是性价比要在同类别做到极致。即便没有补贴,我们也会时不时做限时的促销打折活动。在不扰乱市场的前提下,给客户觉得门店靠谱的心理预期。
第三点就是要给客户最好的售后保障。我们获得了引进的所有品牌的授权证书。即便是超过了一年的品牌质保期,我们也会给顾客置换由于非人为因素损坏的烟杆。
对于烟油,业内普遍做法是剩1/2以上烟油的烟弹漏油糊芯可以置换,我们就算剩1/3、1/4烟油的烟弹漏油也给换。
不仅如此,所有上门的电子烟用户,不管购不购买我们店内的产品,我们都会帮清理保养一下烟杆烟弹,因为顾客很少会考虑到烟杆保养的事情。保养包括,清理冷凝液、脏污、通气孔等。另外我们还有激光雕刻,烟杆刻字服务。
Q:您作为这次美女店主评选的是第二名,有什么感言吗?
A:感谢各位父老乡亲。其实我们发红包拉票就发了3000多块。我们宜兴人普遍很团结,希望宜兴的店可以上榜露脸。格物一直也是我们信任的、受众比较大的自媒体之一,谢谢格物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行业这段时间一直被某些负面消息带节奏,电子烟有没有焦油、一氧化碳,健不健康这个东西我们交给时间去论证吧。任何一个新事物要战胜旧事物都是在曲折中前进的,我们看好这个行业,它一定可以的。
Q:您真是正道的光。
第三名
烟说 Sherry
店铺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豪逸华庭一期4卡smoketalk
Q:您进入电子烟行业之前是做啥的?
A:我之前是做金融的,债券理财方向。
Q:为什么选择烟说呢?
A:我有个朋友告诉我的,了解之后就感觉前期投资很小,也不用进货,也没有库存压力,总部也会给予运营产品售后支持,觉得不错就加入了。
Q:您觉得开好一家电子烟店的三个要素是什么?A:第一是产品多样性。现在电子烟市场电子烟品牌不断涌现,这个大环境下,我觉得集合店很不错,是个大趋势。比如芙蓉王、中华什么的,他们也没有专卖店,都是在烟酒行、超市,和其他烟一起卖。
第二点,实体店要维护每个客户,以人为本,把服务做好。第三,我觉得团队和伙伴非常重要。其一是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做,其二是团队要可靠。比如烟说的团队,他们在运营等方面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很需要他们。
(下列图片征求店主同意后未打码)
Q:您是此次比赛的第三名,有什么想对父老乡亲们说的吗?
A:承蒙厚爱,很意外得到了第三名。烟说团队对我的参赛的支持比较大,很多顾客也有帮忙投票。
Q:您还有什么需求吗?我们可以帮您转店、相亲什么的?
A:那我打个相亲广告,要求就和普遍女孩子的都差不多,我比较喜欢个高的男孩。
格物预告:我们随后将推出帅哥店主投票,前三名也会获得格物的采访,照片可以拍起来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