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悦刻国代一号机拟独立上市:6%股权作价3425万元,估值5.7亿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财富网    浏览:905    评论:0    
核心提示:2021年上半实现净利润近6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

8月23日晚,爱施德(002416)公布了《关于转让子公司深圳市一号机科技有限公司控制权的公告》。根据公告,爱施德拟将其持有的子公司――深圳市一号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号机科技”)6%的股权,以3425.23万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共青城沙河同路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沙河同路”)。据悉,爱施德将和沙河同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该协议将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生效。

一号机科技有望独立上市,在资本支持下抢占蓝海市场

据悉,一号机科技专注于电子雾化器分销及零售业务,该业务与上游电子烟市场景气度高度趋同,目前属于前景光明的蓝海市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5-2020年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从151亿美元快速增长至近400亿美元;2021-2024年,弗若斯特预测电子烟市场规模有望从488亿美元爆发性增长至1,115亿美元,对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70%。

随着全球电子雾化器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电子雾化器的分销零售业务规模亦有望实现同步繁荣。在此背景下,爱施德基于丰富业务矩阵、做大做强电子烟分销零售业务的考虑,计划通过转让少量股权,赋予一号机科技更广阔的资本运作空间,从而强化其独立融资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爱施德此次转让部分一号机科技股权,客观上优化了一号机科技的股东结构,在增加流动性的同时亦为后续引入其他优质战略投资者打下坚实基础。

交易完成后,一号机科技将计入长期股权投资

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爱施德持有一号机科技的股权比例将从原先的55%下降至49%。此次交易完成后,一号机科技将不再纳入爱施德合并报表范围,未来爱施德将按照会计准则用权益法核算该项长期股权投资。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后,爱施德在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的损益与一号机科技的净资产变动密切相关。

当一号机科技实现净利润、出现亏损、分派现金红利、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产生变动时,均会对爱施德净资产产生影响。整体而言,权益法核算下,一号机科技的经营盈利和亏损将直接成比例地影响爱施德的投资收益。因此,一号机科技后续的盈利能力越强、利润增速越高,对爱施德业绩的正面影响也越大。

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持有思摩尔国际约32.44%的股权,并且也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2020年,在思摩尔国际业绩高增长及成功赴港上市的综合影响下,当年亿纬锂能的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较初期增长超560%,直接大幅增厚了公司同期的净利润。

优异基本面后续有望为爱施德贡献大量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一号机科技兼具较高的成长性及强劲的盈利能力,其主营业务为电子雾化器等产品分销及零售,公司于过往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并已于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一号机科技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2018-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2.54亿元、11.2亿元,期间营收收入增长近10倍,说明公司的业务规模在高速扩张中。2021年上半年,一号机科技的营业收入进一步增长至13.63亿元,半年营收已超去年全年,营收规模仍在持续扩大。

除营业收入的高增长外,一号机科技的盈利能力也在同步提升。2018-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1,438.82万元、2,064.75万元的净亏损,但在2020年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净利润高达5,478.56万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期间实现净利润近6,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

展望未来,一号机科技的业绩仍有大幅提升的空间。据公司资产评估报告,在基于预测期政策仍将支持电子烟市场稳定及规范发展、一号机科技将顺利取得电子烟销售牌照的乐观假设前提下,评估师预测2021年一号机科技营收将达到21.61亿元,并将在2025年增长至35.64亿元,对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32%。

报告指出,在乐观情景预测下,一号机科技2021年净利润预测值为1.13亿元,而2025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值则有望达到2.04亿元,对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91%,略高于预测期营收增速。在此背景下,若乐观情景下的预测成立,一号机科技有望持续为爱施德贡献大量投资收益,从而提升爱施德的整体盈利水平,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回馈资本市场及持股股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财富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