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电子烟的潜在好处被忽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7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832    评论:0    
核心提示:当涉及到关于吸食电子烟的可信信息时,我们可以向谁寻求诚实的评论?杰米·哈特曼-博伊斯(jamie·hartmann-boyce)或许可以,她是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CEBM)的高级研究员、部门讲

当涉及到关于吸食电子烟的可信信息时,我们可以向谁寻求诚实的评论?杰米·哈特曼-博伊斯(jamie·hartmann-boyce)或许可以,她是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CEBM)的高级研究员、部门讲师和循证医疗博士项目主任。

她最近就围绕烟草减害产品的错误信息发表了看法:“关于电子烟安全性的误解持续存在有很多原因,许多关于电子烟的讨论都集中在对年轻非吸烟者的风险上。电子烟对吸烟者,以及他们周围的人的潜在好处常常被忽视。”

她发布了一篇题为《平衡考虑电子烟的风险和益处》的论文。它考虑了随机对照试验和人口研究,研究了对青少年的实际风险,以及如果限制或禁止使用电子烟,对成年吸烟者的意外后果。

作者指出,虽然有证据表明,电子烟目前正在提高戒烟率,但如果公共卫生界认真关注电子烟帮助成年吸烟者的潜力,吸烟者得到关于电子烟和吸烟的相对风险的准确信息,并且在设计政策时考虑到对吸烟者的潜在影响,那么影响可能会更大。但这并没有发生“。

杰米补充说:”研究表明,尼古丁电子烟可以帮助人们戒烟,可能比尼古丁替代疗法更有效。在测试电子烟作为一种戒烟方式的研究中,没有证据表明使用电子烟的人更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另外,电子烟被认为对旁观者构成的风险较小,而香烟的二手烟每年造成约120万人死亡。

还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烟通常只含有尼古丁,而不是香烟中的烟草。虽然尼古丁是一种令人上瘾的物质,但烟草烟雾中含有一氧化碳、焦油和有毒化学品,包括苯、砷和甲醛。这些物质已知会导致癌症和其他心脏和肺部疾病。香烟的危害主要来自于烟草燃烧,而不是尼古丁。电子烟提供尼古丁而不燃烧任何东西。“

她承认,人们确实担心烟雾成分的影响和长期吸食的影响,但这与摆脱吸烟所带来的好处相平衡。

”我们知道的是,吸烟不成比例地伤害了来自弱势群体的人,包括来自低收入群体的人和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吸烟不仅与许多有害的疾病有关,它也比COVID杀死了更多的人——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大约有72万人死于吸烟。迄今为止,我们所掌握的证据表明,电子烟可以成为帮助人们成功戒烟的有效途径,而且可能比香烟的健康风险小得多。”

“当我们就电子烟的风险进行沟通时,我们需要明确哪些电子烟,谁可能有风险,以及谁可能受益。从电子烟中受益最多的人,即吸烟的人,有权利接受准确的、基于证据的信息。”

关于CEBM

CEBM是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初级保健健康科学系的一部分。我们的团队在医疗保健决策中研究、实践和传播循证医学,并致力于通过促进高质量证据的更广泛交流,通过参与、知识共享、研究和教育促进循证医学原则来改善医疗保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