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MOTI魔笛:电子烟行业渠道商破局思路探讨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1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电子烟品牌新闻    浏览:316    评论:0    
核心提示:自2020年下半年各大电子烟品牌发力渠道后,品牌给到代理商及店主的补贴屡创新高,各品牌的线下店数量也迅速增长。2021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媒体统计,电子烟线下店的业绩却不断下降。在此背景下,MOTI魔笛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曾华彬先生作了主题为“电子烟行业渠道商破局思路探讨”演讲。

渠道是电子雾化行业的护城河,保护好自身渠道,无疑对自身品牌多了一层防护,而想要长久稳定的建立自身渠道,让渠道商有利可图才是根本。大环境低迷,渠道商迷茫,“电子烟行业渠道商破局思路探讨”作为MOTI魔笛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曾华彬先生的演讲主题。通过详细地讲解,充分的揭示了目前的行业现状,帮助渠道破局。

消费者画像的集中化是品牌企业对消费人群的准确定位,如何快速找到自己的目标消费者,才是深耕渠道的重中之重。而渠道集中化则体现在专卖店和集合店的扎堆,造成了行业竞争的加剧。品牌集中化就更为明显,头部品品牌占据了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其他品牌则蚕食剩余市场份额,无力对头部品牌的市场形成威胁。

同时,市场新的消费者的产生远远没有跟上终端扩张的速度,同类型产品扎堆,产品同质化严重,而作为销售的最后一环,终端普遍缺少维系消费者的有效工具。消费者总量稳定而非高速增长,消费者对产品的忠诚度随着产品技术高速迭代,和大量同类型可替代产品而降低。品牌间的产品缺乏充分差异,品牌内产品无法有效满足消费者的迭代需求。

曾总现场以MOTI魔笛的产品线为例,MOTI魔笛的基本款使用体验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主力款引入独有曲线加热方案和芯片,在口味和抽吸体验上更为突出。MOTI魔笛在追求消费者满足感的同时,顺应市场变化,不断迭代,从基础款到可调节简单操作即可同享中烟雾和小烟雾,满足不同层次使用需求。正在意义上实现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目标。

在曾总看来,目前市场终端分为三个品类,强势品牌专卖店、其他品牌专卖店以及集合店,而强势品牌专卖店通过平台管理深度运营用户,往专卖店输送,从而达到对终端的强管理。通过品牌的全矩阵产品,使用户能在同一门店完成迭代需求。而集合店则是以多品牌产品的矩阵为优势,满足用户尝新的意愿。现阶段的问题在于,品牌间产品实际差异化不足。

所以说,平台化的品牌,打造承接流量的能力,产品化的品牌,打造引导用户迭代的能力,最终是同时具备这两个能力,因为优秀的品牌最终都会相互接近。

终端的提升不是靠简单的添加品牌或者产品集合就可以形成的,而是需要找出品牌之前的差异,扬长避短,相互补充,进而充分的融合,形成新的产品线,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