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MOTI魔笛CEO MG: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根稳方能致远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639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3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今日上午9:30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对现

11月13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今日上午9:30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对现场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内容进行实时报道,以满足不在现场读者的阅读需求,请大家敬请关注。

蓝洞新消费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专业报道雾化行业动态消息的新媒体,旗下拥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蓝洞网站,以及多家同名新闻APP专栏。

本次峰会的演讲嘉宾MOTI魔笛CEO  MG进行了以《生长GROW》为主题的演讲,MG首先将非洲的一种植物尖毛草来比喻现在电子雾化行业,以此来引出演讲主题。MG介绍,尖毛草是非洲长得最高的草,生长之前需要做的动作不是往上长而是往下长,它的根可以长到28米的高度,长了根之后才会长上面的草,最后长成非洲最高的草。


MG认为,尖毛草的成长经过跟电子烟行业特别像,作为一个敏感性较强的行业,想走得深、走得远,往下扎根是行业需要做得最重要的事情。


以下为MG演讲实录:

各位,上午好!很荣幸来到第二届蓝洞雾化峰会,很感激有这样沟通交流的平台。时间过得很快,今年是变动很大的一年,今天我们接着去年的话题展开聊聊。

今年的主题是生长,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植物的描述,有一种草叫非洲尖毛草,这是非洲长得最高的草,生长之前需要做的动作不是往上长而是往下长,它的根可以长到28米的高度,长了根之后才会长上面的草,长成非洲最高的草。看完描述之后我觉得跟我们的行业特别像,因为这个行业的敏感性,电子烟从业人员或者从业企业,作为新兴行业想走得深、走得远,往下扎根我们觉得是需要做得最重要的事情。


熟悉魔笛的朋友就知道我们的第一条是敬畏之心,首先是对消费者有敬畏之心,只有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才能更好的去做好这个产品,做产品最忌讳闭门造车,不清楚行业和产业的真实情况。每次新技术的更迭对企业来说是比较好的机会,怎么把日益增长技术的机制创新能最好的应用到产品上满足用户的需求,对每个行业参与者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窗口。

第二个敬畏之心是对我们所处的行业有一个敬畏之心,行业不管是政策环境还是舆论环境关系的不是一家企业的生存,而是行业共同进退的事情,作为行业的参与者,怎么在现在的政策环境或者舆论环境拥抱监管、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是每家企业不管是在当下或者未来都最重要的事情,适者生存、根稳方能致远。

接下来和大家汇报我们过去的时间里针对扎根做的事情,总结起来是4点:建店、开厂、研发、开系统。最前端的零售店可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把消费者的需求收集起来建立一个产品的逻辑,有了后端的供应链和研发,可以更好把产品逻辑实现落地,有了系统可以把所有的信息和针对未来做未成年保护或者针对未来的监管做相应的辅助。

产品驱动是我们反复强调的事情,上一页做的所有东西会不会显得太过分散?并不会,我们做的所有都是围绕产品驱动做。做完ToC的产品,ToB的产品也很重要,过去一年我们投入大量精力完成企业信息化的建设,做了大量工具和渠道的运营管理工具,这些工具能更好的帮助我们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提高我们的运行效率,同时也能够更好的防止未成年人使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聊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变成非常自然的事情。郭光东老师提到今年是非常动荡的一年,第一季度爆发式发展,到后面几个月归于平淡,在座很多行业从业者的信心受到影响,拉到全年的维度,不管是我们还是整个行业的门店数字相较去年质量和数量都有很大的提升,从全年收入的规模来讲,不管是我们还是整个行业其实得到非常长足的进展,像我们开始讲的那样这是非常长期的行业,只要相信这个行业,相信自己是在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事情,我相信这个事情会走到很远的地方。

接下来没有太多说的,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此和在座的各位共勉,希望大家做得越来越好。谢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