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科普 | 击碎谣言!别再传电子雾化烟会致癌等疾病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14     来源:电子烟博客    浏览:453    评论:0    
核心提示:一、谣言的起源事实上,2019年就有了电子雾化器会导致肺部疾病的说法,而这个说法最早是由CDC(美国疾控中心)提出来的。当时消息

一、谣言的起源

事实上,2019年就有了电子雾化器会导致肺部疾病的说法,而这个说法最早是由CDC(美国疾控中心)提出来的。

当时消息一出,就引起了诸多质疑。

原因是早在2007年美国就开始销售电子雾化器,十余年内并没有类似的病例和情况出现,为何突然间就能导致肺部疾病了呢?

果然,随着调查的深入,2020年3月,CDC澄清了真相:致病原因是消费者使用了含维生素E醋酸酯的非法THC 雾化器,疾病并不是由正规的尼古丁雾化器引发的。

同时,CDC也撤回了“建议公众不要使用电子雾化器”的不当指控。

二、“正规”与“非法”之间的区别

那么,含维生素E醋酸酯的非法THC雾化器,和正规的尼古丁雾化器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简单分析一下,就可以看出两者的差异:

非法THC雾化器

部分含维生素E醋酸酯,维生素E醋酸酯能让THC更好地雾化,但同时能导致人体诱发呼吸道功能障碍的相关疾病。

添加有维生素E醋酸酯的THC雾化器,更是“火上加油”,不仅可以造成呼吸疾病,而且容易诱发精神错乱。

前段时间,被曝光的“上头电子烟”添加的就是这种含有THC的人工合成大麻素,人工合成大麻素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毒品。

正规雾化器

正规尼古丁雾化器中的雾化液中含有甘油、丙二醇、香料等成分,这些常用于各类食物,安全性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

小野奉行长期主义打造产品,严格遵守已有相关最高标准。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4789.2-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4806》、《食品香精国标30616》规范以及多项国内食品级安全检测,有了规范才能放心,绝不乱添加。

所谓雾化器引发疾病就是乱添加,这不是正规雾化器的锅。

三、正确认识雾化器

有关雾化器的谣言一直争论不一,导致大家对电子雾化器的误解也越来越深。

WHO(世界卫生组织)在2020年发布的主题报告中,已经明确了电子雾化器的减害潜力。

不少权威机构也都认为,如果对电子雾化器有更准确的认识,就可以阻止更多因烟草致死的悲剧发生。

2021年2月,英国公共卫生部发布的《英国公共卫生部2021证据更新》显示,电子雾化器成为2020年英国戒烟者最常用的辅助手段。

四、止于谣言,明于真相

电子雾化器属于新兴行业,从诞生之初便争议不断。

而刻意地抹黑和妖魔化,只会让大众离真相越来越远。

澄清事情的真相,遵守行业的规范,是每一个从业者都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博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