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又一个欧洲国家对电子雾化烟油收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28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37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看到一则消息,欧洲比利时表示自2024年1月1日起对电子雾化油征收消费税,这代表欧洲又多一个国家对电子雾化烟油收税,而我们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欧洲比利时表示自2024年1月1日起对电子雾化油征收消费税,这代表欧洲又多一个国家对电子雾化烟油收税,而我们所知道的,比如德国。

比利时这次收税是仅使用税号征收电子烟油的消费税,而现行增值税法规仍然适用于电子烟油。

来自比利时卫生部消息,提到自2024年1月1日起,所有用于消费的电子雾化油都必须带有税标。

(比利时跨入税费时代)

有过渡期。计划过渡期截至2024年3月31日,包括2024年1月1日之前已在电子烟商店销售的所有电子烟油。因此,自2024年1月1日起在比利时市场上发现的所有电子烟油都必须带有税务标志。

范围很广,包括不含尼古丁。

按照比利时电子烟油消费税的适用范围提到,任何含有或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油,以及任何用于电子烟或可用于补充电子烟的物质。这也适用于用户混合的产品(混合您自己的类型)。而在电子烟销售中销售的基础电子烟油(PG / VG)、增强电子烟油和香料(浓缩或非浓缩)均属于立法范围。

谈到电子烟油的费率,该费率将在政府讨论期间确定,该讨论将作为预算编制的一部分进行。而税率将按每毫升(应税基数)设定。

比利时,西欧发达国家,1000多万人口,电子烟合法比较早,于2016年已经宣布使电子烟合法化,但禁止在线销售所有电子烟产品,并从2023年底开始禁止自动售货机销售。同时从今年夏天开始,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必须得到通知并遵守产品、标签和包装限制。如今看来2024年引入烟油税。

欧盟其实已经在建议欧盟范围实施电子烟烟油税,预计未来可能更多欧洲国家实施烟油税。其中芬兰、葡萄牙的税率较高,为0.3欧元/ml(约2.17元人民币),另有8个国家集中在0.1-0.2欧元/ml的区间。而德国烟油税按每毫升0.16欧元征收,预计到2024年税率将增加到0.2欧元,到2025年增至0.26欧元,到2026年达到0.32欧元。

同时也标志欧洲电子烟也可能进入“税标”时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