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狼烟天下与李现肖像权纠纷案新动态:将于1月10日开庭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0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34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4日消息,蓝洞从企查查处获悉,深圳市狼烟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的一起肖像权纠纷案又有了新的动态,该起案件一审将于1月10日

1月4日消息,蓝洞从企查查处获悉,深圳市狼烟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的一起肖像权纠纷案又有了新的动态,该起案件一审将于1月10日正式开庭,原告人为娱乐圈新生代偶像李现,被告人为程国安,也就是狼烟天下的实际控制人。


图片无法显示


事实上,该起案件的一审开庭是双方各执一词后,斡旋已久的结果。蓝洞全程跟踪了这起事件的起始与经过,现给大家做简单介绍,若对此事非常感兴趣,不妨一一点开文末的链接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业内人士都知道,品牌方使用明星的肖像做品牌推广并不是小野一家的操作,但往往都是翻车居多,比如这次“事故”的主角狼烟天下。


去年4月底,李现工作室对外发布声明,称电子烟公司狼烟天下擅自使用李现肖像权系未经授权使用,已经构成侵权,要求立即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


接到律师函的狼烟天下也一脸懵逼,明明合理合法签订了授权书,怎么就侵权了呢?为此,狼烟天下拿出了自己的证据—与广州中娱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的授权书以及与中娱星工作人员准许使用含有李现肖像的海报图的聊天记录,以做回应。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从上图来看,狼烟天下确实有理有据,不像是一个单方面擅自使用明星肖像用于商业获利的骗子公司。


你说我侵权,但我有合法使用的授权书。当双方各执一词,谁也觉得自己没错的时候,问题来的关键节点出现了:给出授权书的广州中娱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何方神圣?如果它有李现的肖像授权,那么狼烟天下又为何会收到李现的律师函?


好奇宝宝蓝洞当时闲来无事,就随手查了查这位给予狼烟天下授权书的传媒公司一探究竟。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好家伙,这家公司当时显示的是正在申请简易注销。


图片无法显示


3月1日给的授权书,3月29日就申请注销,按照常理第一反应肯定是觉得狼烟天下被骗了,白白受了一场无妄之灾。


不过这事儿也没完。


我们觉得是狼烟天下被骗了,且李现的经纪公司壹心娱乐也对蓝洞表示以上的授权全部是假的,但狼烟天下依旧坚称自己没有侵权。不久后,狼烟天下又公开声明称,与中娱星签订的不是李现代言,也从未宣称李现为代言人,而是《建军大业》主演李现之音像制品成品及该片的宣传片、海报、剧照用于品牌的商业广告宣传推广。同时,使用的图片素材都是中娱星通过邮件发送给狼烟天下的,做的每一张海报都经过中娱星工作人员确认。


狼烟天下的态度很明确:合理合法使用,并未侵权。


好嘛,既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就只能让法院介入来判断谁对谁错了,所以我们就看到了文章开头的一审开庭公告。


虽然是时隔7个月之久的旧瓜,但这对静如止水的电子烟行业来说,无疑贡献了一份店主们守店时最热的谈资。旧瓜新吃,并不乏味。


蓝洞也将持续关注一审判决结果。


相关链接:

李现工作室称狼烟天下侵犯姓名权和肖像权,将发起全面追责

狼烟天下被获准使用李现肖像权授权书曝光

授权狼烟天下使用李现肖像权公司正申请注销

李现经纪方回应代言电子烟:全是假的,给再多钱都不可能代言

狼烟天下回应李现肖像权侵权指责:合理合法使用,并未侵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