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MOOSEE慕色ODM产研中心启动:确立产销研一体化战略,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1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726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MOOSEE慕色坐落于深圳沙井的ODM产研中心正式揭幕启动,该产研中心是MOOSEE慕色首个电子雾化器生产研究基地,在合规化路上

日前,MOOSEE慕色坐落于深圳沙井的ODM产研中心正式揭幕启动,该产研中心是MOOSEE慕色首个电子雾化器生产研究基地,在合规化路上将会提升其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产研中心面积近6000平米,拥有十万级无尘车间产线、包装产线、雾化科技实验室等现代化设施,烟弹产能达到500万颗/月。除满足MOOSEE慕色品牌本身的产能外,还面向电子烟行业提供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一站式ODM服务。


图片无法显示


据悉,MOOSEE慕色在成立之初就开始筹备收购工厂,从几家具有一定实力的工厂中进行评估,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黑岩生物科技作为收购对象。整个收购过程持续了将近2个月,去年11月中旬正式完成全盘收购。


黑岩生物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现代化的ODM代工厂,有一定的技术沉淀,在电子雾化方面有多项前沿专利,在ODM代工方面有一定的客户积累,其生产及检测设备比较齐全,包括十万级无尘车间和各种自动化生产设备及实验设备等。


图片无法显示


电子烟行业,自有工厂就是硬实力的最佳体现,目前,国内拥有自有工厂的品牌应该不超过5家。倒不是其他品牌方们不想拥有,只是自有工厂所需要的条件和门槛非常高。当然,自有工厂所具备的优势也很明显,首先是产能优势的提升,自有工厂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渠道需求,再次是品控上,可以更快的发现问题并及时调整,同时,供应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力也将得到增强,大白话就是生产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压缩。


除了生产层面的,新工厂也将给慕色带来一些改变,例如工厂的专利、工厂的现代化实验室,都将给慕色在研发上赋予更多的能量。


图片无法显示


此前曾有MOOSEE慕色代理商在朋友圈爆料MOOSEE慕色斥资数千万收购该工厂一事,再结合近期MOOSEE慕色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海外市场这一传闻,蓝洞当时猜测,收购该工厂并不是单单是为国内市场做准备,最大的目的应该是为MOOSEE慕色的出海计划提供坚实的产能后盾。


事实也正如蓝洞所料,MOOSEE慕色收购工厂是提升其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据MOOSEE慕色方透露,MOOSEE慕色的海外部已经成立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已经做了很多的基础工作,包括产品设计开发、评估海外市场渠道等。此次收购工厂,比较重要的原因也是在为进军海外市场做准备,第一款海外产品近期就会正式出海,第一步将瞄准东南亚市场。此外,工厂不仅只生产MOOSEE慕色的产品,同时也会给其他品牌做ODM代工服务,以完成自我造血。


据MOOSEE慕色方进一步表示,慕色近期进行了战略升级,正式确立产销研一体化战略,收购工厂是战略升级中的重要一环,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将会方在产研方面。


据介绍,慕色已携手南开大学实验室成立联合实验室并聘请南开大学知名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确立了以烟油成分在新型高分子材料载体下的减害为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经陆续有一些科研成果出来。未来慕色也会对这部分增加投入,增强慕色在技术研发上面的竞争力。


与南开大学联合实验室是偏化学方面的研究,而新成立的产研中心雾化实验室则主要是偏物理方面的实验,可谓是软硬兼修。


虽然MOOSEE慕色是一家面世至今不到一年的新锐品牌,但在产研方面,MOOSEE慕色却不遗余力,俨然有一副老品牌的模样和打法。


MOOSEE慕色是德塔泰克科技的电子雾化器品牌,由多位来自消费电子、制造业、快消品、互联网领域的资深人士于2020年创办成立,并于2021年发布慕色MOOSEE电子雾化器品牌。截止2021年年底,慕色已完成超过20个省级代理的市场布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