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海积极推动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23     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1490    评论:0    
核心提示:昨天,本报报道,正在举行的上海两会上,孙军代表建议在《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控烟条例》)中增加条款,明确规

昨天,本报报道,正在举行的上海两会上,孙军代表建议在《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控烟条例》)中增加条款,明确规定“吸烟,是指使用电子烟、持有点燃或者加热不燃烧的其他烟草制品。”记者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上海正积极推动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监管。

图片无法显示

图说:市人大代表孙军。李永生 摄(下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明确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会对健康产生危害。2021年11月,国务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进行修改,明确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卷烟的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上海一贯重视控烟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控烟立法。2019年8月,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将控烟行动纳入18个专项行动之一。

图片无法显示

图说:市人大代表孙军

为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今年1月上旬,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已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监管执法范围等相关事宜,与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磋商,将于今年上半年共同积极推进该项工作,未来法定禁烟场所的禁烟标识相关图示将有望更新为传统卷烟与电子烟一并禁止。

通讯员 董悦青 宋琼芳 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新民晚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