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对话福狗Foogo王宇:布局功效性零丁,活性物质留存率是关键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25     来源:格物最前线    浏览:667    评论:0    
核心提示:新规草案的落地,明确了电子烟的产品定义,也让此前身份含混的零尼古丁产品得以正名:“不含烟碱或者不用于传送烟碱的类似电子烟

新规草案的落地,明确了电子烟的产品定义,也让此前身份含混的零尼古丁产品得以正名:

“不含烟碱或者不用于传送烟碱的类似电子烟的产品不应标称为电子烟并应当在包装上以明显的方式标明“本产品不含有烟碱(尼古丁)成分”或“本产品不用于传送烟碱(尼古丁)”

与电子烟的正式解绑,意味着零尼古丁产品在口味、宣传、渠道、税收、利润空间上存在更多可能,大有成为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的迹象

当前零丁市场还未真正起量,原因并不复杂,电子烟和零尼古丁分属于不同赛道,虽然部分技术和渠道可以复用,但差异化大于同质性。

譬如在萃取技术上,传统的植物提取一般最关注的是功效成分的提取率,本草雾化用的植物提取物需要考虑与雾化液的适配性,包括溶解性、是否糊芯、香气还原度、抽吸时的愉悦感等等。

从零开始,谈何容易?

根据格物的了解,各个品牌并非对零丁无动于衷,而是像天鹅一样,水面之上优雅端庄,水面之下努力扑腾。

近日,在与劲嘉旗下一次性品牌Foogo的联合创始人王宇沟通时,格物得知,一贯低调的Foogo,也已经开始在零丁领域的谋篇布局。

在被问到零丁已成趋势的情况下有何动作时。王宇表示:“Foogo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坚守含尼古丁类物化产品。同时也会积极布局零尼古丁物化大健康,但是我认为这条路是长期探索过程,比如市场定位,技术壁垒等等一些。”

市场定位和技术壁垒,是Foogo最关注的两个维度。

如何定位零尼古丁产品?大而化之,它是消费品。若按应用场景细分,则可以延伸到消费、理容、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

在王宇看来,零尼古丁的定位问题,在于你想解决哪类人的需求。这直接决定了你的市场规模和可能面对的政策监管。Foogo方面,更偏向对雾化功能性产品进行探索,比如吸入式止咳,润肺,保健治疗等。

作为一种系统的技术应用,其实雾化技术最早就是应用在呼吸科治疗给药的应用场景。电子烟高频的迭代需求和消费特点,使其得以大规模应用。监管的落地,则让从业者纷纷布局雾化健康产业,以寻找新的增长空间。

作为一条新赛道,天然草本雾化吸收方式可以重构现有的健康技术路线和服务模式,为新的健康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不过功能性雾化的定位,当前会遇到两个问题。

首先,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只有经过食药监局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才可以宣传功效。而在没有经过官方权威验证的情况下讲功效,则可能遭到监管重锤。

对此,Foogo方面已经有所准备。在交流时,王宇向格物表示,目前Foogo正在和国内某知名医药公司在可吸入雾化功能性产品方面展开沟通。与医药公司之间的绑定,显然更有利于Foogo拿到相关资质

功效类零丁产品,真正需要面对的难题还是在技术层面。

不同的植物材料,带有不同的功效成分。在萃取的过程中,高温会使某些不稳定的成分变性,分子量大不能雾化的成分在高温之下,还会积碳糊芯。如何保证功效成分有较高的迁移率呢?

在王宇看来,经过雾化的产品活性物质保留多少能达到要求,对产品配方,雾化设备都需要更深的研究,这也是决定企业未来竞争力的关键

目前Foogo已经和药企进行深度交流,希望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产品发布时会公布更多技术细节。

除此之外,针对122白名单对添加剂种类的限制,Foogo已经成立气味实验室,并联合同属劲嘉集团子公司的云烁科技对技术研究、配方调整、提供特殊定制生产植物提取物香精进行探索。期望能在戴着镣铐跳舞的大环境下,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口味多样性和还原度的需求。

在市场增幅减缓、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电子烟、药企、供应链中的头部企业,还是行业之外的后来者,都希望通过布局雾化健康产业,以寻求新的业绩增量。这些人纠结的,已经不是做与不做,而是动作快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