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日本烟草JT高温型加热不燃烧设备Ploom X 开箱体验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2     来源:加热不燃烧产业观察    浏览:592    评论:0    
核心提示:加热不燃烧(HNB)产品作为全球新型烟草主流品类之一,能够在满足尼古丁摄入的基础上,减少传统烟草高温燃烧散发出来的焦油等有

加热不燃烧HNB)产品作为全球新型烟草主流品类之一,能够在满足尼古丁摄入的基础上,减少传统烟草高温燃烧散发出来的焦油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解决传统烟民以及对尼古丁有摄入需求的消费者的使用心理负担。

因其减害特性,加热不燃烧产品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渗透率快速提升。根据欧睿数据,全球加热不燃烧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55.5亿美元提升至2021年的262.3亿美元,复合增速46.2%。

图片无法显示

从日本近年来的吸烟数据来看,比起传统卷烟,加热不燃烧产品已经占据主流市场。面对各式各样的加热不燃烧烟具,不少消费者纠结着该如何选择?

图片无法显示

今天分享的是,Ploom X开箱体验。

Ploom X是日本烟草JT去年夏天推出的高温型加热不燃烧设备。定位为”Plooms2.0”的新一代机型,配备了先进的加热温度控制新技术“HEATFLOW®”。加热温度从200度提高到295度改善了烟气气流,实现了更接近香烟的“吸力反应”,呼吸效果更好,还具备蓝牙功能,备受市场好评。

图片无法显示

包装本身很有高级感,很酷。

打开包装,第一眼就看到银色的设备,极简设计。

图片无法显示

“Ploom X”的特征之一就是其优美的曲线。采用“Nastro”设计兼具美观与坚固的外观设计,优质的铝制机身使其极具吸引力。(Nastro设计在意大利语中意为“丝带”)

图片无法显示

设备没有棱角,也没有按钮等突起,非常光滑有质感。拿着的时候的手感也很舒适的。具有时尚的美感和可操作性的结合,轻便小巧一下子就能收进口袋也是令人高兴的地方。

一般加热不燃烧设备都是通过按钮启动加热的,没有按钮是如何启动的呢?

实际上只是表面没有按钮,按钮其实设置在机身内。拆下前面板确认按钮的位置的话,习惯会更快。在拆下面板的状态下不能使用。

图片无法显示

使用很简单,打开防尘盖插入烟弹启动加热时,长按设备中间的“按钮区”直到振动。(因为看不见按钮,一开始会感到困惑,但习惯后就能轻松启动了)25秒后设备振动两次,完成预热即可抽吸。一支烟弹抽吸时间为5分钟。LED指示灯也会提示加热的情况。

接下来是朋友们体验“Ploom X”的真实评价。

图片无法显示

第一款:莫比乌斯奶昔(常规烟草味道,俗称淡原味)。这是平衡良好得比较清淡的烟草口味,非常容易接受。吸劲和味道恰到好处,享受到加热式烟草特有的香味与不亚于传统卷烟的抽吸感。

男性朋友反馈:虽然有烟感但是击喉感偏弱,越吸越觉得味道和香味变淡了。

女性朋友反馈:轻吸感受到的是传统卷烟的莫比乌斯来得顺滑! 虽然偶尔味道怪怪的,但我觉得整体还不错。

图片无法显示

第二款:骆驼牌烟弹-清爽的柑橘薄荷味。抽吸时能感受到是非常清爽的,是甜度较低的薄荷烟弹。淡淡柑橘香味与薄荷均衡搭配,烟雾量也足。

男性朋友反馈:不甜的成熟柑橘味,相当清爽的口味。

女性朋友反馈:柑橘真的很香哦! 满足感非常强,味道也不错。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厌倦的口味。

图片无法显示

说实话,Ploom之前的机型与其他高温加热设备相比,吸力较弱,不过这款Ploom X的吸力却非常好。由于采用了专注于空气流动的新技术HEATFLOW,吸烟时,抽吸不费劲,烟草本身香气和味道会在口中充分扩散,能更好地享受到干净醇正的味道,没有杂味。

另外,HEATFLOW的优点还在于可以长时间保持一致的吸吮效果。直到最后香气和味道的质量都不会下降,这也是与以往大不相同的要点。

大部分的加热不燃烧设备基本上设定了每次吸烟的时间和抽吸口数限制,Ploom X则取消了抽吸口数限制在约5分钟的吸烟时间内,可以连续吸几次。

图片无法显示

Ploom X可以单独使用,也可通过手机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通过蓝牙连接设备,可以确认电池余量、设备锁定、丢失时的位置信息。这种新的使用方法也是其魅力所在。

与智能手机的联动也是热门话题之一。通过蓝牙通信功能,在智能手机上,可以用比设备本身的LED显示更详细的数值来确认电池剩余量。使用设备锁定功能的话,只有在设备和智能手机连接的情况下才可以启动加热。另外,由于可以确认手机和设备最后连接的位置,所以丢失时可以找到设备。

图片无法显示

写到最后:

男性朋友在使用加热不燃烧产品的时候,在意的是抽吸体验和烟弹口感,认为Ploom X的加热温度比之前的Ploom S高了,感觉味道也稍微重了一些,平衡感相对变好了。

女性朋友则认为Ploom X设备颜值高,整体设计和体验感也是很出色的,烟弹口味也不错,比想象中更好接受。

而烟弹方面(据了解官方专用烟弹有十几二十款不同口味),相比以往的卷烟消费时只能在普通香烟和薄荷香烟之间二选一,烟弹的多样化也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选择。个人认为这已经达到了即使传统卷烟消费者也能满足的程度。

好了,此次产品测评就到这里了。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依据。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加热不燃烧产业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