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年轻人喝酒更在意颜值,唯品会鸡尾酒销量超过白酒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7     来源:科技晨报馆    浏览:681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酒类消费主体的逐步年轻化,似乎在当代年轻人的群体中,白酒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受欢迎。而成为消费主力的Z世代,则更偏好威士
随着酒类消费主体的逐步年轻化,似乎在当代年轻人的群体中,白酒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受欢迎。而成为消费主力的Z世代,则更偏好威士忌、果酒等低度数酒水,如此一来,高度数白酒的热度就越来越低。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2021年一整年的白酒产量较2016年的峰值足足下降了47.3%,5年几乎腰斩。可以说,现在的白酒在年轻人眼里是越来越不“香”了,而低度酒则慢慢成为了年轻人酒桌上的“常客”,这究竟是为何?
其实,像鸡尾酒这类低度酒在市场突然大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现在市场上的低度酒往往都具备“高颜值”,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第二,就是当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已经改变。
据了解,当代年轻消费主体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呈现出个性化和多元化,他们在消费时更多的是为了取悦自己,寻求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共鸣,所以更愿意购买高颜值的物品。
而传统白酒在外观上一如既往地“传统”,相对比起来,市场上那些高颜值的“鸡尾酒”、“晚安酒”、“小酌”酒的兴起,就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当然,这些酒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们喝起来口感好,浓度低的同时,能让人有一种“微醺”的感觉。
所以,不少时尚化、个性化且口味偏甜的预调酒、果酒与鸡尾酒就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在线上平台销量暴涨。以RIO为例,一直主推果味鸡尾酒的它,今年就在特卖电商“唯品会”上面被年轻人加入购物车抢购。
据唯品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RIO预调鸡尾酒和梅见青梅酒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来说,成倍数级的大幅度增长,特别是来自90后和95后的购买量,增长尤其地显著。其中,RIO鸡尾酒12瓶装则成为今年平台上最畅销的低度酒之一,其较好的口感和多样的口味,让这款低度酒好评如潮。
总体而言,年轻人的饮酒关注点已不在于酒精本身,曾经作为衡量重要标准的酒精度数如今也不再是人们的聚焦点。取而代之的是颜值与品位,背后也是源于年轻人消费观念的转变,随着接受新观念成长的这一代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市场与定位也将随之转型,将来或许更多的低浓度酒将成为市场主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科技晨报馆)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