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东吴证券解读新政:零尼产品有望在医疗领域实现突破,过渡期内头部企业或受益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16     浏览:128    评论:0    
核心提示:2022年4月15日,东吴证券在晨报中解读了电子烟监管相关政策,他们认为国内禁售0尼古丁产品,对行业增长轨迹预期影响有限,将过渡

2022年4月15日,东吴证券在晨报中解读了电子烟监管相关政策,他们认为国内禁售0尼古丁产品,对行业增长轨迹预期影响有限,将过渡期延长至9月30日,可使电子烟行业有望实现平稳过度,存量许可证申请制度或许可以让头部企业受益。

禁止零尼古丁产品国内销售,对行业增长轨迹预期影响有限

相关解答中明确表示“将不含烟碱的电子烟纳入电子烟定义范围”且不得上市销售,东吴证券认为电子烟核心优势在于其减害属性及尼古丁带来的传统卷烟替代,中长期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由于其减害作用和替烟属性逐渐被认同,以电子烟、加热不燃烧为代表的新型烟草市场持续扩容,据沙利文预测,2022-2026年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额规模以CAGR 25.3%增速增长。

国际烟草巨头加速布局新型烟草赛道:菲莫国际预计至2050年停止卷烟的销售,全部销售新型烟草;英美烟草预计2025年新型烟草贡献收入50亿英镑,2030年实现新型烟草用户5000万人。但零尼古丁产品因产品外形形似电子烟、不含尼古丁且呈现水果口味等多种口味,对传统烟民吸引力较为有限。禁止零尼产品上市销售,短期有利于统一监管,对行业增长轨迹预期影响有限。随着产品研发和雾化技术不断成熟,东吴证券认为零尼古丁产品有望在医疗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

过渡期延长行业有望实现平稳过渡,存量许可证申请制度头部企业或受益

1)明确政策过渡期为5个月,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即将公布电子烟后续相关政策文件,陆续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配套政策体系。与行业此前预期的5月1日相比,过渡期延长至9月30日,有望保障电子烟产业链各方利益,实现电子烟行业平稳过渡。

2)渠道端:首批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发放将集中于已注册登记过的电子烟存量门店,东吴证券认为电子烟作为复购率较高的产品,短期终端渠道减少并不会导致需求量同步减少。过渡期内,限制新建电子烟生产企业及存量生产企业扩大生产能力,国内优秀品牌和现有产能较大的头部企业可能受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