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深圳电子烟门店申请“牌照”,「退一进一」,先到先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18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476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征集了,特别提及“明确本市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的数量管理”,说到底就是“牌照数量有限”,而不是盲目
深圳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征集了,特别提及“明确本市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的数量管理”,说到底就是“牌照数量有限”,而不是盲目发证。
比起其他省份城市,深圳的电子烟零售店布局规划仅仅是意见征集中,指明是到4月26日截稿,而且听证会是5月17日举行,这么算下来,至少得5月20多号才有正式版本的意见稿出来。!
可见,深圳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规划意见稿还在征求中。在这份《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公告中,其中退一进一、先到先得、50米内不能布局电子烟门店都是“亮点”。

 △ 深圳电子烟零售布点细则征求来了 
深圳号称全球电子烟的“雾谷”,产业集群优势明显,电子烟生产制造扎堆,零售网点也几乎是全国最高。大量龙头品牌生产制造均分布于此,技术更是独领全球,如此一个重要的电子烟城市,其布局点也是甚为引人关注。数据也显示,广东3万多家电子烟批发零售企业中,有近一半在深圳,规模1.3万家之上,其中宝安有四千多家。
下面看看深圳的布点亮点有哪些?
一、实施数量管控,设置电子烟零售点数量指导数。
意见征求稿是明确提及,要对全市电子烟零售网点设置指导数,而且动态调整,根据市场需求,人口变化,申请数量,电子烟销量等作为参考标准。
二、按照指导数“发牌照”。说到底就是如果定了这个街道多少牌照之后,申请完毕后,其他人不能再申请,只能轮候排队等待。意见是提到“退一进一”准则,轮候先后顺序排队。有点像公租房排队一个样轮候。
三、一店一证的原则,连锁店要各分店申请。这点和电子烟全国零售细则一个样。
四、向未成年出售电子烟、或者网络销售电子烟被罚的,三年内不能申请牌照。
五、销售非法冒牌生产的电子烟,不能申请牌照。这个时间是不满三年,不得申请。
六、不通过全国统一电子烟平台拿货的,不能申请牌照。说到底就是被处罚,不满三年的,不能申请。
七、虚报材料申请的,被罚不满一年的,不能申请。强调诚信的行为。
八、不领取牌照经营电子烟被罚的,三年内不能申请。
九、外资商,不能申请电子烟牌照。意见提及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外商投资的电子烟零售企业或者工商户,不能申请。
十、没有固定场所,不能申请。包括经营门店和住所不独立的场所。
十一、经营场所在幼儿园、中小学、青少年宫、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周围50米的,不能申请。这个距离应该是距离这些场所出入口的距离。
十二、母婴、玩具、文具、游乐场所、照相馆、培训机构、美容美甲都不得设置电子烟零售店。
十三、和电子烟没有直接关系的门店,不能申请电子烟零售。如汽车维修点、手机通讯汽车店等。说的就是店中店这些类型不能申请,只有专卖电子烟的才可以。
甚至包括一些便利店、超市、商场、烟酒商店等,提到未形成实际商品展卖的。这点值得关注了,基本代表烟草专卖店,也暂时不能卖电子烟?办法也特别提到,有效期内的烟草许可门店,不能办理电子烟销售,说的就是卷烟门店。
 △ 提到卷烟不能办理 
其实深圳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和烟草布局一个样的“逻辑”。仔细看了去年9月已经发布的《深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就提及按“退一进一”原则办理执照,先后顺序进行排队轮候这些要求;申请数量动态调整;公示本辖区零售点指导数、已设置零售点数量、可增设零售点数量、排队轮候情况等信息;零售点数量设置应当以指导数为上限,达到上限的,不予增设零售点;经营场所位于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商业楼宇、商业综合体、以集中交易商品为主的集贸市场等场所设置零售点总数不得超过10个等。
如不出意外,深圳烟草零售网点规划,就是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的要求。
而从深圳已经发布的烟草指导零售网点数量来看,74个街道,大概加起来超过6000个网点。像福田南园街道都有367个网点;宝安的10个街道中,新安街道都有1360个网点指导数;西乡2320个,沙井1700个,松岗1730个……这么看起来,宝安都有数千个网点,数量还是很充足的。
伴随烟草零售布点规划全国“铺开式”公布,电子烟零售许可办证的日期真的很快到来了。
附上《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