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口味禁令在美推行受阻,禁止电子烟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17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新势力    浏览:913    评论:0    
核心提示:口 味 禁 令序美国不仅是电子烟产品的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也是电子烟监管措施的“实验室”,成为了许多国家与地区出台电子烟相关
口 味 禁 令
美国不仅是电子烟产品的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也是电子烟监管措施的“实验室”,成为了许多国家与地区出台电子烟相关法规重要的参考。
比如目前较为常见的“21”法案,旨在将电子烟消费的年龄从18岁提升至21岁与外媒评价为“臭名昭著”的“口味禁令”,均是处于美国。另一方面,美国的“PMTA”认证,将电子烟归类为烟草制品进行管理,也影响了许多国家与地区对于电子烟的分类。
尽管同一种产品,在英国被誉为有效的戒烟手段而被政府及全社会大力推广,帮助英国将吸烟率大幅降低,使许多烟民拜托了烟草危害,但在美国或者说“美系政策”的阵营中,本该作为减害产品的电子烟不仅与烟草制品同样监管,且在实际的执行中,购买电子烟似乎比香烟更难。
在积极的方面,英国已经为全世界做出了实际表率,那么在对电子烟加以严管的地区,又是怎么样的呢?
最近,在口味禁令的“故乡”美国,却接连出现禁令被否决的现象。
罗拉多州口味禁令遭否决
美国科罗拉多州议会曾经提出了众议院法案 (HB) 22-1064,提议禁止调味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薄荷醇卷烟、水烟、咀嚼烟草和雪茄等类目。任何违规者都将受到与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类似的处罚。

该法案于5月初在科罗拉多州众议院通过,并在不久后提交给州参议院。法案的发起人、州参议员朗达·菲尔兹也志在必得,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法案非常完美,在提交参议院后将会顺利通过。

结果却马上“打脸”,法案并未在参议院中的辩论中通过,根据外媒的资料,认为科罗拉多州拒绝口味禁令事实上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将重新调整公共卫生的工作重点放置在真正有效的电子烟上。
康州口味禁令三刷失败
无独有偶,康涅狄格州公共卫生委员会提出的康涅狄格州参议院第367号法案也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这也是口味禁令的第三次“流产”。早在2020年,州长内德·拉蒙特 (Ned LAMOnt)就曾经提出了一项针对电子烟的限制措施,但并未获得通过。
旋即在2021年,一项禁止销售调味卷烟、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法案再次被提出但同样被搁置。2022年的367号法案也以同样的命运宣告失败,按照每年一度的频率,不知道康涅狄格州明年是否还会再次提案限制电子烟,这次会一如既往地失败还是获得通过呢?
口味禁令真的有效吗
发表在《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禁止电子烟口味不仅会促进电子烟用户重新吸烟,同时还会促成一个巨大的黑市。研究作者查尔斯·加德纳透露,在研究中,对2,159名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的美国受访者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无法获得自己所喜欢的电子烟口味,其中33%的人会转而吸烟。
研究人员认为,风味限制可能并非有益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初衷,反而是有害的。此外,如果电子烟产品销售仅限于烟草口味,虽然仍然有39.1%的用户表示可能会继续使用电子烟,但却有33.2% 的用户表示可能会改用香烟。如果电子烟产品的销售完全受到限制,电子烟用户同样有可能改用香烟。
禁止电子烟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爱尔兰立法委员会也针对相关的法规进行了调研,得出的结论是:禁止电子烟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爱尔兰烟草和酒精控制部门得到的调查数据是,超过三分之一试图戒烟的吸烟者选择电子烟,而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在只抽了三四支烟后就养成了吸烟习惯,数据还显示,吸烟者在学龄儿童中的占比高达5%,禁止电子烟将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参考资料:《Colorado’s Proposed Vape Flavour Ban Dies in Legislature》、《Irish Legislature Committee Says Banning Vapes Would Have Dire Consequence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