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施行,全市零售点总数共1172个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683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9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的通告。通告称,为规范深圳市电子烟零售市场秩序,切实履

图片

5月19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的通告。通告称,为规范深圳市电子烟零售市场秩序,切实履行控烟履约、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规定,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在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制定了《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规划自2022年5月20日起施行。

《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共十八条,适用于深圳市管理辖区内电子烟零售点的布局管理。

《规划》第六条指出,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根据烟草控制、市场容量、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行为习惯等因素,设置本市各管理辖区电子烟零售点指导数。以市场需求、人口变化、电子烟零售点数量、申请数量、电子烟销量、经营成本及利润等作为参考因素对指导数进行动态调整,实现电子烟市场供需平衡。

同时,《规划》要求各区烟草专卖局设置电子烟零售点应当以指导数为上限,根据依法受理时间的先后顺序审批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达到指导数上限的,不予增设零售点,依据申请人排队轮候先后顺序,按“退一进一”原则办理。各区烟草专卖局定期在政务服务窗口公示管理辖区内电子烟零售点指导数、已设置零售点数量、可增设零售点数量、排队轮候情况等信息。

此外,《规划》第九条指出,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或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被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因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或不按要求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交易被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

同时,通告公示了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指导数,共1172个,5月20日生效。截至5月19日,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单列市公布了本区域的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目前全国总数为39533张。

相关新闻 雾芯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 董事长兼CEO汪莹表示公司积极筹备迎接监管规范

南都讯 记者程洋 5月20日,雾芯科技(RLX Technology Inc.)(纽交所:RLX)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雾芯科技2022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7.1亿元(2.7亿美元),同比减少28.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3.6亿元(570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11亿元人民币。

雾芯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汪莹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积极筹备迎接监管规范,通过持续、科学的研发投入,保持世界一流的产品品质和安全。公司基于国家标准,追求为消费者提供口感和满足感的满分方案。悦刻国标新品的研发充分发挥了公司5年的研发和科学积累,我们有信心在国家标准和监管的指导下继续服务好消费者和零售客户。我们会不懈努力,基于公司世界级的电子烟研发体系,在行业规范发展的新阶段,一如既往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并持续推动并实践未成年人保护。”

今年以来,电子烟行业的监管政策相继落地。5月1日,《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落地;10月1日,《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也即将实施落地。至此,电子烟行业迎来“有法可依、有标可循”的新发展阶段。

对于第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减少,雾芯科技CFO陆超表示:“主要由于外部环境变化较大,以及疫情封控导致公司深圳工厂停产三周,影响生产量和出货量。目前,公司现金储备充足,有利于我们更灵活地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雾芯科技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银行存款、短期投资及长期银行存款合计为人民币149.5亿元(23.6亿美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