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透视“野禄子”,品牌合作不跨界究竟图什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06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45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4日下午,一张打着vvild×FLOW的产品海报在从业者之间流传。不只是极为少见的两个品牌同框出现,甚至海报还打上了一个令人忍

7月4日下午,一张打着vvild×FLOW的产品海报在从业者之间流传。不只是极为少见的两个品牌同框出现,甚至海报还打上了一个令人忍俊不禁的中文名——野禄子,这让不少从业者怀疑这一产品海报的真实性。

而在格物向相关人士求证之后得知,这张产品海报并非空穴来风,的确有这么一款由小野与FLOW合作的大彩蛋pro产品,“野禄子”也并非从业者利用谐音进行调侃,而是双方对于此次合作定下的官方名称。

尽管“野禄子”这一名称的确有些“野路子”,但究其本质更像是合规大势之下,电子雾化企业在品牌合作上的必然方向——放弃可能吸引未成年和非烟民的跨界合作,将合作从营销层面迁移到研发生产层面。

跨界联名并不完全适用于电子雾化

在商业领域,跨界联名是非常常见的营销手段,本质上希望借助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完成破圈。在行业尚处于野蛮生长阶段时,跨界联名并不鲜见。而联名的对象,则横跨服装潮牌、动漫形象等等与青年文化有着强关联的领域——本质上都是在跑马圈地阶段,能以此触达更多潜在用户。

但与服装、数码等行业不同,新型烟草行业有其特殊性。其在市场营销上,不仅不应该无差别地辐射所有群体更不应该将重点放在“破圈”之上——其本质是减害而非无害,如果对非烟民造成吸引既背离了行业初心,更可能对提升公共健康造成影响。在这点上,大洋彼岸曾将电子烟与潮流绑定,借助网红通过社交网络营销的JUUL已经被面临大量诉讼。

所以,尽管目前尚未有明文禁止电子烟企业进行联名合作,但有意推进的企业必须想明白两个问题:其一,是否一定要做跨界联名,目的到底是什么?其二,跨界的对象是否是电子烟用户,是否会无差别影响到未成年人。

行业内联手,积极加速合规

关于小野与FLOW的渊源,大部分从业者都有所耳闻,前者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为罗永浩;而操盘后者的朱萧木,则是罗永浩所创办的锤子科技的0001号员工。FLOW首次亮相的那次2019年1月的发布会上,亦有老罗为其站台。

而据我们从相关人士处求证,此次的野禄子大彩蛋pro的合作模式不是简单的互相站台,而是在生产层面。野禄子pro的口味与FLOW版大彩蛋互不重合,主要延续自小野的换弹产品;工业设计是由原锤子工业设计总监,羽制工厂CEO范剑铭负责,生产则是由FLOW的羽制工厂负责——简单来说,小野的油,FLOW的杆。

这样一来,一方面能加速对于非国标的水果味烟油的消耗——大口数一次性有着更大的注油量,更好地保证在过渡期结束之前完成相关物料的消耗全面拥抱合规;另一方面,也符合当下不新增产能,提升产能利用率的大方向。

此外,基于大彩蛋这样一条已经被验证的产品线,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终端实体零售店对于过渡期的库存量的担忧的同时,也降低了常规的跨界联名可能对未成年人、非烟民造成诱导的可能性。

当然,小野和FLOW的联合有其双方创始团队背景的特殊性,但不排除更多品牌将这一产业链合作的方式作为备选的解决方案。毕竟,只有一切基于合规这个大前提,整个行业才能更健康地发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