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应用常见的两种渐变色工艺:阳极氧化、喷涂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27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浏览:989    评论:0    
核心提示: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几乎每一年都有爆款产品带动某一种工艺流行,比如去年爆火的双色注塑,今年备受关注的贴皮。虽然“网红”工

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几乎每一年都有爆款产品带动某一种工艺流行,比如去年爆火的双色注塑,今年备受关注的贴皮。

虽然“网红”工艺往往代表着业界的前沿流行趋势,但对于谨慎的采购工程们来说,新工艺的采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新工艺成熟导入之前,还是会继续沿用一些常见的工艺。

到目前为止,电子烟已经有非常多的外观工艺可以选择,比如阳极氧化、双色注塑、喷涂、贴纸、UV打印、贴皮、3D玻璃等等,在外观效果上,有磨砂、手感漆、抛光、渐变色、图案等等。

电子烟应用常见的两种渐变色工艺:阳极氧化、喷涂

图源自合翔五金

电子烟应用常见的两种渐变色工艺

图源自景康科技

这其中,据了解,最常见的外观效果是渐变色,而渐变色采用的工艺比较稳定的主要有两种:阳极氧化、喷涂。

一、阳极氧化

阳极氧化是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纯粹的阳极氧化只包括生成阳极氧化膜这样一个过程。

如果需要给金属上色,需要再经过染色以及封孔,来达到上色的效果。

渐变色是通过调控染料在染色池中着色时间,染料在染色过程中进入氧化膜的分子间隙中,染色时间越长,进入的染料越多,颜色也就染得更加深。通过计算机控制需要染色的部位在染料中停留的时间,比如逐步将工件抽离染料,就能做到均匀的渐变色效果。

阳极氧化

二、喷涂

喷涂是通过喷枪使油漆雾化,涂覆于物体表面的加工方法。可以在各种基体上获得具有耐磨、耐蚀、隔热、导电、绝缘、密封、润滑以及其他特殊机械的物理、化学性能的涂层。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属于传统工艺。

渐变色喷涂则是利用两种以上的颜色涂料的喷涂设备,通过改造设备结构,能够让一种颜色缓缓过渡到另一种颜色,形成新的装饰效果,设备操作比较简单,效率较高。简单的渐变色喷涂就可以实现,易量产,良率高。

渐变色喷涂

当然,能实现渐变色的工艺还有不少,比如PVD镀膜、UV转印、丝印、彩印等等,只是从量产难度、产品良率等方面来看,通过阳极氧化/喷涂实现电子烟渐变色外观更具性价比。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