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墨尔本扩大CBD禁烟范围(包括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24     浏览:69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随着议会扩大无烟区,墨尔本火车站可能会禁止吸烟和吸电子烟。墨尔本中央商务区的更多地区将很快禁止吸烟和吸电子烟

据外媒消息,随着议会扩大无烟区,墨尔本火车站可能会禁止吸烟和吸电子烟。墨尔本中央商务区的更多地区将很快禁止吸烟和吸电子烟。墨尔本市议会正在研究如何在火车站入口和议会拥有的建筑物中扩大无烟区。

该禁令目前在 13 个户外区域实施,但也可能在市政厅、图书馆和社区体育中心等地标性建筑中生效。市长 Sally Capp 表示,居民一直在呼吁延期。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吸烟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对吸烟者本身,对二手烟的接受者也是如此。”“墨尔本市正在努力确保更多的居民、工人、游客和家庭能够在没有健康问题的情况下享受我们美丽的城市。”

墨尔本市议会对于是否应该在包括 MCG 周边地区在内的国有建筑实施禁令没有发言权。该市现有无烟区的标志将很快更新,以明确禁止吸电子烟。“我们相信这个新标志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在我们的城市使用电子烟的机会,”卡普女士说。

Quit Victoria 估计每年有 19,000 名澳大利亚人死于烟草的影响,但表示没有与吸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统计数据。“我认为我们离理解电子烟相关的健康风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Quit Victoria 主任 Sarah White 博士告诉 AAP。“目前对电子烟最大的担忧是它是吸烟的途径,尤其是对儿童而言。

“我认为[禁令]真的很棒,因为我们一直听到人们告诉我们,他们实际上讨厌穿过那些烟雾或那些令人作呕的甜味电子烟气溶胶云。”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 Mary-Anne Thomas 表示,她担心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对健康的影响。

“我们知道所有烟草都会造成伤害。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她周二表示:“就墨尔本市议会正在做出的决定而言,它们是议会的决定。但我们可以做的一切来降低吸烟、吸电子烟和与烟草有关的任何事情的发生率,这是一件好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