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卖给未成年人被诉,美电子烟巨头JUUL同意支付超4亿美元和解金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10     来源:综合网络整理    浏览:878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多州政府宣布,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同意支付4.385亿美元和解由美国34个州和地区提起的诉讼。这一诉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多州政府宣布,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同意支付4.385亿美元和解由美国34个州和地区提起的诉讼。这一诉讼指控Juul低估了自身产品的风险并针对未成年人兜售产品。

图片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JUUL 已同意避免以下行为:

  • 青年营销
  • 资助教育计划
  • 在任何营销活动中指向 35 岁以下的人
  • 漫画的使用
  • 付费产品植入
  • 销售品牌商品
  • 销售未经 FDA 批准的香精
  • 允许在登陆页面访问没有年龄验证的网站
  • 关于未经 FDA 批准的尼古丁的陈述
  • 关于尼古丁含量的误导性陈述
  • 赞助/冠名权
  • 除非 85% 的受众是成人,否则不能在网点投放广告
  • 广告牌上的广告
  • 公共交通广告
  • 社交媒体广告(35 岁以上个人的推荐除外,没有健康声明)
  • 使用付费影响者

该协议还包括销售和分销限制,包括产品在商店中的展示/访问位置、在线销售限制、零售销售限制、所有销售的年龄验证以及零售合规检查协议。

图片

4.385 亿美元将在 6 至 10 年内支付。Tong说,康涅狄格州支付的至少 1600 万美元将用于预防和教育工作。Juul 此前曾在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华盛顿解决诉讼。

和解总额约占 Juul 去年美国销售额 19 亿美元的 25%。

JUUL总部位于旧金山,原本是美国电子烟公司Pax Labs旗下电子烟品牌,成立于2015年,2017年7月从Pax Labs分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2018年底,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集团更是宣布以128亿美元收购JUUL35%的股份,JUUL估值涨到380亿美元。

上述收购交易完成后,JUUL宣布给1500名员工发放20亿美元的年终奖,每个人大约获得130万美元。这个吸引眼球的年终奖新闻也让很多中国投资者知道了JUUL这家公司。

最高峰时,JUUL的电子烟销售额占美国电子烟市场的70%以上,有人还将其称为“电子烟界的苹果公司”。然而,随着美国对电子烟监管政策收紧,JUUL的市场份额和营收表现都开始走下坡路。

图片

今年6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网发布消息称,向JUUL Labs Inc.发出销售禁令(MDO),针对其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所有产品,这意味着该公司必须停止销售和分销这些产品,否则将面临执法风险。

FDA从2018年就开始调查JUUL的营销方式,认为该电子烟公司用特别的口味吸引年轻人使用。FDA花了两年时间,审查了JUUL提出的数据,最终决定尼古丁浓度5%和3%的电子烟烟弹,和相同浓度的薄荷味产品必须下架禁售。

JUUL在市场上的败退也导致奥驰亚投资的失利。路透社7月底曾报道,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进一步削减其所持电子烟公司JUUL股份,JUUL估值已经跌至4.5亿美元。相较于曾经380亿美元的高估值,估值已缩水超96%。

这意味着,此次JUUL支付的和解金相当于整个公司的估值。

《纽约时报》指出,上述协议并未解决JUUL面临的所有麻烦,仍有9起类似诉讼,包括纽约和加州提出的诉讼。JUUL仍在销售烟草和薄荷味的电子烟产品,该公司要求永久销售的申请仍在等待FDA审查批准,此前FDA发出销售禁令后,JUUL提出反对意见,从而获得额外“喘息时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综合网络整理)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