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通过电子烟改革重返尼古丁前线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446    评论:0    
核心提示:HNB资讯网报道,12月3日消息,据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 ( Mark Butler ) 上任几周后,就意识到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这一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灾难的严重性。「我们将解决尼古丁电子烟成瘾的遗留问题,就像我们几十年来解决香烟问题一样。」他说。对于一个率先制定无装饰包装立法和其他限制传统烟草产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局面,这些产品多年来一直在降低吸烟率,越来越多地将其赶出几乎

HNB资讯网报道,12月3日消息,据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 ( Mark Butler ) 上任几周后,就意识到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这一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灾难的严重性。

「我们将解决尼古丁电子烟成瘾的遗留问题,就像我们几十年来解决香烟问题一样。」他说。

对于一个率先制定无装饰包装立法和其他限制传统烟草产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局面,这些产品多年来一直在降低吸烟率,越来越多地将其赶出几乎所有公共场所。

每次巴特勒会见州和领地的卫生部长时,他的同行都会对电子烟上瘾的儿童、对他们的健康和学业的影响以及阻止非法进口和销售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斗争发出警告。

这促使巴特勒于 9 月在阿德莱德会见了领先的烟草控制专家。当时,Quit Victoria 的负责人莎拉·怀特 (Sarah White) 说,年幼的孩子拨打戒烟热线并不是因为他们在吸烟,而是因为他们通过吸电子烟对尼古丁上瘾了。

巴特勒说怀特讲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故事,一个 7 年级的学生拨通了戒烟热线,说她不想吸电子烟,但她不知道如何抗拒,因为她班上的每个人都在这样做。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名誉教授、几十年的烟草控制倡导者西蒙·查普曼 (Simon Chapman) 出席了会议。

「部长主持了会议并和我们一起待了四个半小时。」查普曼说。「除了 Nicola Roxon 之外,我们谁都想不起有哪位卫生部长这样做过。」

罗克森是吉拉德工党政府的卫生部长,他在 2012 年引入了无装饰包装立法(当时巴特勒是卫生部门的初级部长)。

周三,在该法律生效 10 周年之际,巴特勒宣布治疗用品管理局将开始就电子烟改革进行公众咨询。

他想阻止非法产品进入澳大利亚,为那些规定的电子烟产品创建一个含有已知成分的受监管电子烟来源以戒烟,并通过产品设计、调味剂和广告来解决向儿童密集销售这些产品的问题。

2016 年至 2019 年间,澳大利亚儿童使用电子烟的比例翻了一番,新南威尔士州的数据表明,2021 年约有 33% 的 16 至 24 岁儿童使用过电子烟。

巴特勒说,教育工作者和健康从业者告诉他,青少年自大流行以来,电子烟的使用率进一步飙升。他说,需要大量资金来开发健康和教育资源,以治疗一代尼古丁成瘾的青年。

「我认为卫生部门的任何人都没有为此做好充分准备……它已经酝酿了几年,但在最近几年才真正起飞。」巴特勒说。「家长对此深感担忧,学校社区对此深感担忧。太久没有采取行动了。」

巴特勒说,澳大利亚有超过 200 万人吸电子烟,据估计,吸电子烟的人比吸香烟的人还多。

由于 Roxon 的世界首创烟草无装饰包装改革,只有不到 11% 的澳大利亚人吸烟,低于十年前的 16%。2016 年,全球烟草公司帝国品牌向投资者报告称,由于该立法,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黑暗的烟草市场。但现在,由于电子烟的爆炸式增长,帝国品牌正在澳大利亚招聘销售经理。

一则招聘广告称,该公司越来越专注于开发领先的下一代产品组合——即电子烟。同样,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一直在北领地、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为希望与零售商合作的创新人士宣传令人兴奋的角色,以帮助该品牌迈向专注于电子产品的无烟未来。

巴特勒特别困惑的是,孩子们很容易从便利店和其他零售商那里购买电子烟。其中许多不是烟草公司生产的,而是从中国进口的廉价产品。在澳大利亚,向儿童出售电子烟产品是违法的,无论它们是否含有尼古丁。尼古丁电子烟产品只有在医生开处方以帮助戒烟时才对成年人合法。

「我认为这很恶心。」巴特勒说。「我们谈论的是非常非常年幼的孩子。不是一个看起来像成年人的人。正在向年幼的孩子出售这些产品,故意向他们推销。」

「他们还通过这些非常难以控制的渠道获取商品,在社交媒体上订购商品。它们来自海外,在校园里出售。所以我不认为这次改革会很容易......这些产品的市场真的很混乱。」

查普曼说,在他 45 年的烟草控制工作中,他从未见过像商店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电子烟那样公然、公然蔑视法律的行为。

「想象一下,如果成千上万的流氓药剂师决定对获得抗生素或可待因的处方的需要竖起中指,并将它们交给任何需要它们的人,将会发生什么。」他说。

「这就是那些销售尼古丁电子烟的人正在做的事情,边缘电子烟倡导团体中有用的白痴充实了需求。」

在对传统烟草产品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之后,罗克森不会因为前政府对年轻人尼古丁成瘾的增长负有责任。

「在经历了最近失去的几年之后,很高兴看到联邦大力挺身而出,解决对澳大利亚人造成的重大伤害。」她说。

「绝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澳大利亚人从未吸烟——现在由于加热和吸入烟草和许多化学物质而面临严重的健康风险,这些化学物质通常未经鉴定和测试。」

「现在是停止将电子烟与吸烟相提并论的时候了——电子烟本身就是危险的。为了妥善保护儿童和年轻人免受电子烟使用激增的影响,我们需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各州联合联邦采取紧急行动。」

TGA 的公众咨询过程开放至 1 月 16 日。当被问及政府为什么需要咨询,而公共卫生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改变,例如全面禁止进口无处方电子烟产品时,巴特勒说:这是一个相对较短的咨询期,所以我们并没有损失太多在这里的时间,这是良好的治理,良好的实践,进行咨询。

但电子烟和大型烟草的游说团体也将能够提交意见。

「我非常有信心,负责咨询的人员,尤其是 TGA 负责人 John Skerritt 教授,非常了解业界将就此提出的观点。」巴特勒说。

「但我们需要进行磋商,因为对此没有简单的回应。我们必须在一系列方面应对这个问题,不仅是通过卫生组合,而且我们还将进入警务和边境控制。」

「我有决心看到澳大利亚重新夺回其作为世界烟草控制领导者的地位,因为坦率地说,生命危在旦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