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称高尼古丁电子烟独霸美国市场,销量五年增长15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0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48    评论:0    
核心提示:蓝洞新消费报道,1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市场尼古丁含量最高(5% 或更高尼古丁强度)的电子烟销量在过去五年中大幅增长,

蓝洞新消费报道,1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市场尼古丁含量最高(5% 或更高尼古丁强度)的电子烟销量在过去五年中大幅增长,从 2017 年占电子烟总销量的 5% 增加到 2022 年的 81%,增长近15倍。

一次性电子烟作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子烟类型,口味多样,其涨幅更为陡峭。售出的一次性电子烟中,超过 90% 的尼古丁含量最高,而 2017 年这一比例为 0%。随着 2020 年该产品免于美国联邦政府对调味电子烟的限制,一次性电子烟的受欢迎程度猛增,使用量不断增加2019 年至 2020 年间,高中电子烟用户中新增约1000%。

该研究发表在疾病控制中心与 Truth Initiative ®合作的《尼古丁和烟草研究》上,该研究还发现,尼古丁含量高的电子烟的价格已经下降或没有变化,而尼古丁含量较低的电子烟的价格则有所下降。

研究结果表明,限制电子香烟的尼古丁强度可能是减少青少年对这些产品上瘾的全面烟草控制战略的一部分。

电子烟中迅速升高的尼古丁含量可能使年轻人上瘾

根据美国全国青年烟草调查,到 2022 年,超过 250 万初中和高中学生报告使用电子烟,近一半 (46%) 的高中生几乎每天都吸电子烟,这使他们处于潜在的发展轨迹尼古丁成瘾的一生。

随着电子烟已经扩展到包括多种口味和设备类型,尼古丁强度一直在攀升。仅在 2013 年至 2018 年间,电子烟产品中的平均尼古丁浓度就从 2.10% 增加到 4.34%,增加了 106.7%。流行的 JUUL 设备最初于 2015 年推出,带有 5% 的尼古丁盐荚,促使 JUUL 竞争对手开始提供高达 7% 的尼古丁盐浓度,这被称为尼古丁军备竞赛。

高尼古丁产品占据电子烟市场大头

为了衡量尼古丁水平的变化,研究人员检查了美国大陆实体零售商 2017 年 1 月至 2022 年 3 月的电子烟零售数据。过去五年,尼古丁含量超过 5% 的电子烟销量大幅增长年,从 2017 年的 5% 增加到 2022 年的 81%。2017 年至 2022 年,高尼古丁产品的单位份额销售额增长了近 15 倍,美元份额销售额增长了 13 倍以上。

无论设备类型和口味如何,尼古丁含量最高的产品占电子烟销量的大部分。例如,大多数以其他(96%)、薄荷(87%)、薄荷醇(79%)和烟草(61%)口味销售的电子烟的尼古丁浓度为 5% 或更高。

2017 年至 2022 年间,尼古丁含量超过 5% 的一次性电子烟销量从 0% 上升到超过 90% 的市场份额,而预填充烟弹从 8% 上升到 74%。另一方面,尼古丁强度低于 1% 的产品,包括零尼古丁产品,占销售额的比例不到 0.1%。

高尼古丁电子烟价格暴跌

高尼古丁电子烟市场份额和销量的增加与价格下降相对应。到 2022 年,尼古丁含量较高的产品变得更便宜或保持不变,而尼古丁含量较低的产品变得更贵。在 2017 年至 2022 年期间,尼古丁强度为 1-2% 的产品价格从 10.40 美元上涨至 29.20 美元,而 4-5% 范围内的产品价格从 20 美元降至仅 12.80 美元。因为年轻人对价格,降低高尼古丁电子烟的价格可以导致更多的产品吸收和使用。

尼古丁含量的国家标准

美国对电子烟中的尼古丁浓度没有限制。

2022 年 6 月,拜登政府在其议程中列入了一项计划,旨在将香烟中的尼古丁降低至不会上瘾的水平。

真相倡议组织Truth Initiative 坚信,将尼古丁降低到非成瘾水平必须扩展到所有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

「尼古丁标准可以降低这些产品的成瘾性,尤其是对年轻人这样的人群。」研究作者写道。「解决使电子烟特别吸引年轻人的因素的策略,包括口味和产品创新,是至关重要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