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英日瑞等多国吸烟率下降,替代尼古丁产品成关键戒烟方式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325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2日消息,前不久,瑞典知名咨询公司Fagerström Consulting发布最新研究论文,文章表示,比起预防和控制烟草,替代

今日消息,3月2日消息,前不久,瑞典知名咨询公司Fagerström Consulting发布最新研究论文,文章表示,比起预防和控制烟草,替代尼古丁产品更有可能快速降低吸烟率,尤其是在电子烟流行的国家,吸烟率更低。日本大学和医学院研究人员同样发现,卷烟用户改用THP产品后,戒烟效果和时间更持久。

吸烟是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恶性肿瘤的主要可预防危险因素,尽管如此,烟草使用者的总数在近三十年来并没有变化。为调查替代尼古丁产品是否能够有效遏制吸烟流行趋势,瑞典Fagerström Consulting咨询公司的主席Karl Fagerström博士,专门分析了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吸烟率的各国研究数据,并发表了论文Can Alternative Nicotine Products Put The Final Nail In The Smoking Coffin?

Karl博士将全球替代尼古丁产品采用率较高的国家,如英国、瑞典、挪威、新西兰和日本等,与采用率较低的邻国进行对比。通过吸烟流行趋势的比较,从而验证替代尼古丁产品是否可戒烟的观点。

结果发现,英国2020年的吸烟率低于14%,比其他27各欧盟国家下降得更快,英国当前的电子烟使用率在6.4%,欧盟其他27各国家的电子烟使用率仅为2%;2011年~2020年期间,新西兰每年吸烟率持续下降,到2020年降至9.4%,而同年的澳大利亚吸烟率则在10.3%;同样,挪威和瑞典在从传统卷烟转变到鼻咽后,吸烟率都大大降低,并且在实现无烟社会方面远远领先于邻国丹麦与芬兰。日本尼古丁依赖者更倾向于HTP产品(替代尼古丁产品的其中之一),在减少吸烟人口数量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果,甚至比烟草控制更严格的澳大利亚吸烟率更低。

同时,一项关于日本HTP产品用户戒烟效果的研究发现,完全使用HTB产品的用户拥有更高的连续戒断率。该研究由东京大学、金泽大学、大阪国际癌症研究所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相关论文Outcomes Of A Telemedicine Smoking Cessation Programme For Heated Tobacco Product Users In Japan: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发表在BMJ Open杂志上。

研究人员分析了733名戒烟计划参与者,最终发现完全使用HTP的用户,CAR(持续截断率)远高于卷烟对照组,戒断率最差的则是HTP产品和卷烟双重使用的用户。研究人员建议,参与远程医疗戒烟计划的用户,可以采取单纯使用HTP产品的方式,以得到更有效、更持久的戒烟效果。

参考文献

Karl Fagerström. Can Alternative Nicotine Products Put The Final Nail In The Smoking Coffin? Harm Reduction Journal,2022

Akihiro Nomura, Takaaki Ikeda, Toshiki Fujimoto, et al. Outcomes Of A Telemedicine Smoking Cessation Programme For Heated Tobacco Product Users In Japan: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Open,2022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